华春莹“翻墙”推特批美 民间围轰 舆论炸锅(组图)

发表:2020-03-20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翻墙在推特留言,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侵袭全球,重创各国经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却于19日透过推特(Twitter再次挑战自由世界,引发大批网友围轰。

中国自去年12月爆发中共肺炎后迅速扩散全球各地,截至2020年3月16日已有140多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然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却为替中共政府“自我洗白”,甚至公开指控中共肺炎病毒并非来自中国大陆,而是“美军带到武汉”,还称美方“欠中国一个交代”。

此言论引发美国强烈不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将该病毒称作“武汉病毒”;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批评中共政府“缺乏透明度”、掩盖传染病的传播原因;美国总统川普则直接喊出“中国病毒”。

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则在推特说:“自1月3日以来,中国一直在向美国更新新型冠状病毒资讯与应对措施,美国国务院1月15日通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警告。现在怪中国拖延?认真的吗?”

 

 

华春莹的言论引来大批网友炮轰,不少网友除了直呼“中国病毒”之外,还有网友贴出武汉疫情爆发初期,武汉社区共吃团圆饭的新闻,怒斥“告诉美国了,没告诉自己同胞”。

不过,也有人认为,中国病毒还不够准确,应该叫“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因为这是在中共统治下出来的病毒,也是针对中共的病毒。 “中国(共产党)必须为正在毁灭世界的病毒付出代价”、“中共必须承担所有的责任”。

事实上,华春莹的近期言行早已引发外界批评。

华春莹在今年2月3日的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讯息和防疫措施,两国的防疫中心也已多次进行沟通。这番言论无意间捅出中国政府在疫情方面“对内隐瞒,对外公开”的秘密,引发大陆民间不满。

2月14日她又在推特发文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此消息并由“中国经济网”帮忙在微博转发进行宣传,结果引发大陆民间质疑,“推特是什么?不违法?”顿时炸锅。

随后,又有眼尖网友发现,她的帐号竟对一篇<习近平,请你下台,向天下苍生谢罪! >贴文按赞。虽然华春莹随后迅速删除了所有记录,但已被网友截图保存下来,也证实是华春莹的帐号。

武汉
华春莹对一篇<习近平,请你下台,向天下苍生谢罪! >贴文按赞(图片来源:微博)

众所周知,在中国大陆,官方可以有脸书、上推特、用谷歌(Google),而这些社交平台却是在民间完全被禁止使用的,许多生活在大陆的百姓,甚至不知有这些网站的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