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零确诊”手段?韩媒曝3人因防疫被枪毙(图)

发表:2020-03-21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冠状病毒「迅速傳播」示意
冠状病毒“迅速传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2019年中共肺炎(COVID-19,冠状病毒)已蔓延全球,传遍世界157个国家,但朝鲜官方仍然宣称“零确诊”,外界却质疑不断。有韩媒援引知情人透露,近期朝鲜有3人因为违反防疫措施而遭枪毙,其中一人还是确诊者。先前有消息指称至少已经有180名朝鲜军人因染疫死亡。

据韩国《东亚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近期朝鲜有3人因为肺炎疫情而遭枪决。其中一人还是确诊者,他在一家专门走私无烟炭和矿物的贸易公司码头担任警卫教官,并于2月14日确诊感染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

报导称指,朝鲜早于1月22日就已经下令封锁边境,但该名教官是在23天之后才出现疑似症状,而引发官方怀疑,经审问后发现,他曾经在从事走私活动中接触了中国人。

2月初,金正恩下令,若有违反防疫规定者,皆以军法处置,该名教官因此于2月16日遭到枪决。

2月初,有一名朝鲜贸易官员回国后,因为违反隔离命令,而跑去大众澡堂,经得知后遭逮捕枪决。还有一名国家安全局官员,由于隐瞒曾经到过中国的事实,而被下放至农场劳动改造。

在疫情爆发之后,虽然朝鲜在第一时间就关闭边境,可是因与中国往来频密,使得外界普遍怀疑金正恩宣称的“零确诊”,似乎是刻意隐瞒中共病毒疫情。

韩国首尔高丽大学医学教授金辛根(Kim Sin gon)指出,由于朝鲜人民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下,更容易感染中共病毒。

紧急建医院

据韩国《韩联社》报导,日前金正恩出席平壤综合医院动土典礼时曾经强调,建设平壤综合医院是一项支撑本国公卫领域的“关键任务”,且下令该院必须于10月10日,也就是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之际完成。

据中央社报导称,尽管朝鲜迄今仍然声称境内“零确诊”,但外界对此表示十分质疑,并认为朝鲜此时紧急建设医院,主要是为了应对持续增加的感染者。

日前,驻韩美军司令艾布兰(Robert Abrams)表示,朝鲜军方至少曾经封闭30天,最近才重新开始进行日常训练,且朝鲜已经有24天未让飞机升空,他认为朝鲜境内一定有人遭到感染。

军中有3700人遭强制隔离

早前韩媒也曾经披露,朝鲜至少隔离了7000人。朝鲜官方还宣称,政府因为隔离了数千人,才成功阻止病毒入侵,目前已逾5,400人确定没有被感染而出院,但官媒并无提及未出院者的的情况。

韩媒《每日朝鲜(DailyNK)》援引朝鲜军方知情人披露,早于3月初,在中朝边境附近的朝鲜军队中,已经至少180人染疫死亡,并有3700人遭强制隔离中。

有网媒称,若想知道中国是否安全,先观察金正恩的决策

根据网媒“真像新闻”报导指出,中共屡次释出中共肺炎疫情降温的讯息,如果要查证消息是否属实,则可以观察与中共友好的金正恩的态度。因为他在中国疫情爆发初期,就率先宣布锁国和关闭对中边境,所以朝鲜何时会再度开放边境,或许就是中国疫情是否安全的一个重要观察指标。

网友们亦认同此论调,有人留言称,看朝鲜何时重开边界,而允许从中国去的人入境,并非直接射杀。因为他们同属是极权国家,朝鲜最了解这个老大哥的个性与运作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