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异功能研究:神奇的“用手识字”(组图)

发表:2020-03-22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手识字是一项已经得到证实的人体特异功能。
用手识字是一项已经得到证实的人体特异功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曾经展开了一连串对人体特异功能的研究,研究证实特异功能确实是存在的,其中就有用手识字一项。研究发现,儿童经过训练可具有“手指识字”的特异功能,因此用手识字是一项已经得到证实的人体特异功能。

台湾大学的李嗣涔教授,从1993年就一直研究用手识字的功能。他透过朋友介绍,认识当时十一岁的小女孩高桥舞,这位小女孩从小就听得懂动物说话,她到李嗣涔的实验室做手指识字实验,李嗣涔把写了字的纸条放在黑布套里,让她用手指隔着布套去触摸,结果她不但看得到字,连颜色也知道,好像真的用眼睛看到一样。

李嗣涔在第一届国际整体医学研究大会上曾发表这项研究结果,他指出,他自1996年开办“手指识字训练班”,先后有138名7-13岁的学生受训,有21名学生受训后出现手指识字能力。

研究小组事前以电脑乱数产生不同颜色的数字或中文的组合,再写到纸张上,折叠起来,放入黑色布料做成的暗袋中。学生在训练时先打坐十分钟,集中注意力在手指顶端,手再伸至暗袋练习手指识字。

大约二成一的学生在受训后出现手指识字能力,有些能力更强,把纸条用铝箔包好放进底片盒里,部分小朋友握着底片盒就可以看到纸条上的字,显示手指识字可能和触觉无关,还有少数学生甚至可用念力折断牙签。

更神奇的是,李嗣涔在1999年8月26日做试验时,发现小朋友在触碰到一些与宗教有关的字汇,例如佛、菩萨、耶稣、希伯来文的上帝等字眼,脑中出现的不是字,而是发光且微笑的人、宏亮的笑声、寺庙、和尚、念经的声音、十字架等异象。

李嗣涔说,这种功能的存在说明大脑在某种状态下,可以不通过视神经、触觉神经而直接和外面的物质产生交互作用。

和李嗣涔合作进行特异功能研究的物理学家陈建德教授说,佛家有所谓“开天眼”的说法,天眼的位置正对着人脑中目前被认为没有实际功用的松果体。他认为用手识字的功能,可能就是这只“天眼”,也就是修炼界说的第三只眼起的作用。

他和研究人员以超音波测速仪测量学生手指识字时的大脑血流,以检验手指电压的变化,发现当手指电压出现前二点四秒,学生的大脑视觉部位会出现强大讯号,大脑血流速度会下降二成,然后血流速度反弹三成,此时影像就出现在学生脑中。

李嗣涔认为,手指识字能力是人与生俱来的潜能,只是随着年龄增长而渐被压抑,十四岁之后,这项超感官知觉功能就会消失。

手指识字能力是人与生俱来的潜能,只是随着年龄增长这项超感官知觉功能就会消失。
手指识字能力是人与生俱来的潜能,只是随着年龄增长这项超感官知觉功能就会消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