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僧杯渡绝迹前最后所行之奇事(图)

发表:2020-03-22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僧杯渡绝迹前最后所行之奇事
杯渡禅师在其绝迹前做了很多神奇之事。(图片来源:看中国/手绘插画:志清)

奇僧杯渡在世间展现过大量的奇事。不过在他绝迹前还行过其他很多让人不可思议的神奇之事。

当时有一个丫鬟在一家人家中渡过了长久的岁月,但突然有一天偷了家中之物而逃离了。这家人四处寻找无果而归。

后来他们找到杯渡,问他这个丫鬟会在哪儿。杯渡告诉他们说:“此人已经死了,她被置于城外江边的一座空坟里。”后来那家人到那儿一看,发现果然跟他说得完全一样。

孔宁子在当时是黄门侍郎,他因患痢疾而休养在家。他派人请杯渡治病,杯渡在念完咒语后说:“你的病很难治愈。因为现在有四个阴鬼缠着你,而且都是生前被刀砍成残疾的。”孔宁子听了便哭泣着说:“当初孙思作乱,他家被军人攻破,父母及叔叔都被砍死。”后来孔宁子果然不久就死了。

后来有个叫齐谐的人,他的妻子胡氏的母亲病了,虽然请了很多医生都没治好,他便请僧人念经还愿。其中有一个僧人劝他去请杯渡来治疗。杯渡来了以后便念了一遍神咒,结果病人立即就痊愈了。于是齐谐把杯渡当作自己的师父来服侍,并为他作传记。齐谐在传记中写了很多杯渡的神奇事,人们通过他所写之书了解到被都市如此神奇的一个人。

到了元嘉三年九月,杯渡辞别齐谐去了江东,并留下一万钱放在了齐谐的家李,让他为自己营选房子,然后就走了。后来人们听说杯渡到了赤山湖后,因患痢疾而死去了。齐谐立即为他造好了斋堂,并把他的尸体接回来,安葬在建康覆舟山上。

到了元嘉四年,有个叫邵信的吴兴人虔诚地信奉佛教。当他染上了伤寒病后,却没有人敢给他看病。他边悲泣着边口中念叨着观音菩萨。这时忽然看见有个僧人走来,说自己是杯渡的弟子,并对他说:“不要忧虑,我师父一会儿就来给你看病。”

邵信回答说:“杯渡早已死了,他怎么能够来的了呢!”僧人说:“他要来的话,又有什么难的呢。”说完便从衣带的一端取出一盒药面给他服了下去。想不到邵信顿时病就好了。

后来又有个叫杜僧哀的人,他过去曾经长时期服待过杯渡。他儿子病得很厉害,于是他思念起杯渡来,觉得要是杯渡还在就能为他儿子念神咒而得治。令他不可思议的是,第二天突然看见杯渡来了,说话还是跟从前一个样。杯渡当即为他儿子念起了神咒,于是病重的儿子马上就痊愈了。

到了元嘉五年三月,杯渡又来到了齐谐家。当时正好齐谐得几个友人都在,他们都看到了杯渡。当时大家都很惊讶,急忙站起来向他行礼。杯渡告诉众人,说此年是个大凶年,所以年内会有大灾祸,所以要他们慇勤奉佛并且勤修功德。他还说法意道人很有德性,可以去修缮原来的旧寺庙,以求免除灾祸。

就在这时,门口有个僧人在召唤杯渡。于是杯渡便告辞而去,临行时对大家说:“贫道将要去交广之间,不会再来了。”齐谐等人向他频频致礼,依依送别。

此后杯渡便绝迹了。不过过了不长时期以后,经常有人说在外面看到了杯渡。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