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京发动宣传战逃避疫情追责(图)

作者:雨清 发表:2020-03-23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美国 北京 宣传
中共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全球,北京当局近期发动宣传攻势企图将病毒起源转移到美国。(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雨清编译)中共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全球,北京当局近期发动宣传攻势企图将病毒起源转移到美国。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级研究员哈米德(Shadi Hamid)在《大西洋》(The Atlantic)上发表题为《中国通过愚弄世界的方式在逃避责任》的文章。

北京当局蓄意掩盖武汉肺炎的爆发是一个公开的、不争的事实。中共不但刻意压制有关该病毒的信息,而且在遏制病毒传播上几乎无所事事,最为关键的疫情初期和随后数周内放任病毒扩散。该政权的这种行为不仅危及自己的国家和公民,还给世界100多个国家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中国(中共)政府不但掩盖真相,而且打击和训诫了那些勇敢的医生和吹哨者。当这些医生意识到病毒可能带来的危险时,他们曾试图发出警示告诫自己的同胞。

川普总统与共和党人将此次病毒大流行称为“武汉病毒”,并一再指出中国是病毒的发源地,一些美国评论员和民主党政客对此感到震惊。在为COVID-19命名时,世界卫生组织也特意避免提及武汉。然而,低调处理或回避病毒起源问题(这也是北京当局一直在积极达到的目的),会让我们忽视北京在这场瘟疫蔓延至全球过程中的始作俑者角色。

北京当局过去就有疫情处理不当的历史纪录,其中就包括2002年至2003年时爆发的SARS。但是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武汉第一次疫情爆发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北京当局刻意隐瞒疫情以及疏忽防疫,远远超过了那些拙劣的应对措施。正如《纽约时报》尼古拉斯.克里斯托夫(Nicholas D.Kristof)所写道:“去年年底本该是当局采取行动的最佳时机,他们也果断地采取了行动,但不是针对病毒,而是针对那些试图让大家留心病毒威胁的吹哨者。”

这就是武汉肺炎肆虐全球的原因。由于中共掩饰,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最终使得武汉成为该病毒的全球传播源。直到1月23日,北京当局对武汉进行严厉封城措施。正如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和法国目前发生所显示的那样,1周内疫情就可以发生巨大的变化,而不是7周的时间。武汉市长周先旺自己都承认,封城前,已经有500万人离开了武汉。

如果这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我们可以看看最近的历史。中国专家在2019年的一篇文章中曾警告说,“未来SARS或MERS这样的冠状病毒暴发非常可能会起源于蝙蝠,而且在中国爆发的可能性在日益增长。”在2007年的一篇期刊文章中,传染病专家发表了一项研究,认为“中华马蹄蝠中存在大量SARS-CoV样病毒,再加上中国南方喜欢食用野外哺乳动物的文化,这将是一枚定时炸弹。来自动物或实验室的SARS和其它新型病毒再度出现的可能性不容忽视,应当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可是,这些警告都被忽视了。

政治学者安德鲁.米奇塔(Andrew Michta)曾提出“任何经过仔细衡量的证据概述都可以清楚地让事实变得清晰”,并引发对其种族主义的争议和指责。他在美国《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网站发表文章写道:“关于指派机构和追责的问题,可以直接了当地回答。”北京当局负有全部的责任。

但这是应该追责的时候吗?是的。当灾难发生时,尤其是可能毁灭整个国家,造成成千上万的人丧生,追究责任并非无关紧要,特别是当中共官员借助危机发动虚假信息宣传战,指控美国军人将病毒带入武汉等。

在武汉肺炎传播到美国各个城市之前,中共政权就已经相当成功地诱导美国的媒体,驱逐美国新闻记者,并且对任何被视为对北京当局处理疫情传播的批评进行“五毛式攻击”。听到中共发言人经常批评他国“种族主义和偏见”,显得非常的荒谬,因为这个政权把超过100万穆斯林和少数民族关进“再教育”集中营,强行进行洗脑式的“教育”。

当然,美国人应该警惕避免把普通的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当成替罪羊。中国在这次瘟疫中病毒感染率和死亡人数都是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公民已经受尽了痛苦。然而,中共领导人则是另外一回事。一个政府不代表一个民族。中共政权是人类历史上最邪恶的、最残酷的政权。批评独裁政权在境外和对自己人民的所作所为中,我们只需要简单地陈述事实。中共不是,也不会成为一个全球负责任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