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葱姜蒜更营养的长期保存法(组图)

发表:2020-03-24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葱 姜 蒜 辣椒 保存
让葱姜蒜更营养的长期保存法。

、姜、蒜在料理中属于辛香料,拥有特殊香气,加上抗氧化力高,能减少盐分使用,所以是许多民众日常烹调的优先选择。特别是在处理肉品时,若能适度加点葱、姜、蒜,还能去除腥味,提升食物的风味。

只是让很多人困扰的是,购买葱时常常要买一把、蒜头一袋也很多几颗、更是好大一块。由于现在小家庭居多,所以短时间吃不完,但放久了又容易变黄、腐烂、或是发芽,最后常常很大一部分只能成为厨余,非常可惜。

当然“少量购买”与“新鲜”还是选购食物的最大原则,辛香料若在购买后1周内能用完当然最好,但若用不完的部分,稍加处理妥善保存,不但能把好的营养成分保留下来,还能减少日后烹调前的处理程序,大幅节省时间。

●葱—切葱珠成团状冷冻

把葱洗净沥干后,依个人喜好切成葱珠或葱段,再冷冻即可。可采取塑胶袋盛装,将葱珠或葱段平铺袋中,使用筷子或刀背划分为格状再冷冻,这样日后要用时,轻掰一块就可以了。当然有些人讲究环保,不喜欢使用塑胶袋,那么也可以采取别的方式。

1、把葱洗净沥干,切成葱珠或葱段。

2、以汤匙或手,将葱捏压成球状。

3、把压好的葱一球一球放进保鲜盒,然后存放于冷冻库,下次要用时,以汤匙轻戳一球即可。

除此之外,多余的葱也可以做成葱油,一样把葱洗净沥干切细后,在小锅子里面加点油,炉子开小火,再把葱泡进油里,慢慢逼出里面的水分。等煮到没有泡泡后,拿小玻璃瓶装起来,放凉后冷藏,日后炒青菜时,加点水、倒点葱油就很美味了。

头—切碎放置 蒜素合成最多

葱、姜、蒜在料理中属于辛香料,拥有特殊香气,加上抗氧化力高,能减少盐分使用,所以是许多民众日常烹调的优先选择。
葱、姜、蒜在料理中属于辛香料,拥有特殊香气,加上抗氧化力高,能减少盐分使用,所以是许多民众日常烹调的优先选择。

大蒜的保健功效,多来自含硫化合物中的蒜素,所以若想摄取到最多的蒜素,要将大蒜切碎,并至少放置10分钟,等大蒜中的蒜氨酸、蒜酶起作用,合成蒜素后再吃,保健效果最好。

而蒜头的处理,除了能比照青葱的保存方式,切碎或压泥后,以汤匙或手压成一球一球冷冻备用外,还能制成蒜油:一样放点油到锅中开小火,等到稍微温热后再把蒜头加入,香气稍微煸出后,就可以把火关掉。有研究提到,蒜头在50℃的温度下,可以保留最多营养素,因此采低温、小火加热,能避免油温一下子冲太高。

●姜—老姜通风、生姜防潮

常用的姜可分老姜和生姜。老姜因为含水量低,可使用网袋,挂在通风良好的墙上就好;若是一般生姜,就可以拿铝箔纸,在上面铺1张纸巾,然后把整块姜包起来,再进冰箱保存,这样一来就能避免发芽、也不会长霉。

要注意的是,若生姜保存不当而腐烂的话,因为会产生有毒物质黄樟素,可能会致癌,那就应该直接丢弃。

●洋葱—铝箔纸包覆避光

洋葱烹煮时,因为硫化物会挥发,所以煮汤卤肉时,加入洋葱有助抗氧化外,也能增加甜味、并减少使用调味料。

一般来说,洋葱是不需要冷藏的。只要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让它不长芽即可。若不小心买太多的话,就可以拿铝箔纸包起来避光,然后摆在室外或放冰箱冷藏都行。

辣椒—辣油、花椒油香辣开胃

想保存辣椒,可用厨房纸巾包起来,吸附湿气,然后装入密封袋里就可以冷藏了。即使如此,最好也能在1星期内吃完。

至于干燥的花椒等,若是瓶装的商品,记得在开瓶后要放冰箱,才不会因为过于温暖潮湿,导致发霉;若是散装的干货,一样可采取垫纸巾后,置入密封袋中冷藏即可。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