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确诊分开计算 武肺无症状患者恐成中国疫情黑洞(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多日公布没有新增中共肺炎本土确诊个案,各界这时才注意到,当局并没有将无症状感染者纳入确诊的名单中。
中国官方多日公布没有新增中共肺炎本土确诊个案,各界这时才注意到,当局并没有将无症状感染者纳入确诊的名单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官方多日公布没有新增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确诊个案,各界这时才注意到,当局并没有将无症状感染者纳入确诊的名单中。翻查中国官方疫情防控方案发现,早在1月底的第三版,当局就将无症状者与确诊病患分列。

相关新闻如下:
武汉肺炎无症者可传染5人 专家:中方统计恐全错
染上武汉肺炎一直无症状 医曝:不是人人都会生病
【武汉肺炎】欧洲首现官员病例 1例属“无症状感染”
武肺确诊数骤降全因防控漏洞?原因一一曝光
家庭群聚防止中共肺炎病毒扩散 专家提策略

综合中央社与《康健杂志》报导,因为世界卫生组织(WHO)规范,无论是否出现中共病毒的症状,经过检测呈现阳性都算是中共肺炎确诊患者。可是,中国官方的做法明显与世卫组织背道而驰,也让可能具备传染力的无症状感染者成为疫情黑洞。

很多人以为就算感染中共肺炎,但若没有症状亦无大碍,然而根据德国、荷兰、加拿大、新加坡等地的研究都发现,无症状或是轻微症状者,都具备传播中共病毒的能力。法兰克福大学医院病毒研究所所长齐萨克(Sandra Ciesek),即在24名飞抵德国的以色列旅客中,发现有7人的中共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反应,包括4人没有任何症状。

该项研究更进一步发现,在这4名无症状确诊患者的身上,带的武汉病毒量居然比其它3名出现明显症状的患者还要高,这正意谓无症状患者具备更强的传染力。

除此之外,另一项研究亦证实了此事。在今年年初,有多项针对中国天津与新加坡两地的中共肺炎疫情病例研究,都发现了无症状确诊病患,具备相当程度的武汉肺炎传播力。由比利时与荷兰学者主持的研究显示,两地的确诊病患遭受潜伏期感染者传染的比例,新加坡为48~66%,天津则为62~77%。

在另一项研究中发现,两地的潜伏期感染者,在中共肺炎症状出现前2天半或是3天的时间,就具备传播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能力。

换言之,无症状传染者的病毒传播力是不亚于已经出现症状的确诊病患。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从3月18日到22日,其中有4天统计新增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移入,至于本土确诊病例居然维持0新增,另一天则是新增了1例,累计确诊8万1093例。

虽然官方如此宣称,但在全球爆发中共肺炎疫情的情况下,这种情形引发了各界质疑。近期有一篇作者自称是湖北记者的文章“我最难忘的一天”在中国网络上流传,其中提到了多地仍然有新增确诊病患。

22日凌晨,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刊载通报澄清,这一篇文章指涉的情况不实,多起确诊病例并不是近日新增的。但是,该通报提及一名居住在丽水康城社区的病患因为属于无症状感染者,被认定“非确诊病例”,引起各界关注。

中国国家卫健委在1月28日于官网公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三版)”的“监测定义”,就将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轻症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分开列入、计算。

虽然在后续公布的第四版里,当局认定“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但是直至3月7日公布的第六版仍然将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列。

根据中国官媒人民网22日报导,从1月28日开始,如果中共病毒核酸检查呈阳性,但是没有症状的感染者,并不会被纳入每天发布的确诊病例里。这些感染武汉肺炎病患需要集中隔离14天,接着做进一步的检测才进行判断。若是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期间就有症状,才会将其作为确诊病例报告,进而公布。

但是,该报导引述了解放军呼吸病研究所前所长刘又宁表示,现今无症状感染者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尚在潜伏期,待潜伏期一过就会出现症状,另一类是自始至终都没有症状。

关于中国官方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的追查机制,在第六版方案显示,这一类人员主要是透过筛查密切的接触者、调查聚集性疫情,以及追踪调查传染源等途径,才被发现的。换言之,一旦感染源不明,这类无症感染者便难以被发现。

根据香港英文报刊《南华早报》22日引述北京政府未公开的机密资讯表示,中国境内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在全部经过检测呈现阳性反应的中共肺炎患者中,可能高达3成。不过,该报导并未说明是如何取得这一份机密资讯的。

该报导还引述了北海道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教授西浦博(Hiroshi Nishiura)团队的研究表示,从武汉病毒疫情重灾区武汉返回日本的患者中,无症状感染者占了30.8%,这个数字相近于北京政府没有公开的机密资料。

此外,根据欧盟(European Union)公布的报告显示,意大利的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占4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