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未了 专家再警告结核病超越武汉肺炎10倍(图)

发表:2020-03-25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核病
上海感染科医生张文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在肆虐中国后扩散全球。日前,上海感染科权威张文宏提出新的警讯,“绝对不能轻忽结核病的存在”,他解释中国每年结核病发病数约有86万,是现在武汉肺炎的10倍。

武汉疫情爆发后,张文宏多次分析病毒走势,大胆批评时事,他曾预测,“如果意大利和伊朗的疫情继续向纵深演化,今年夏天疫情不会结束,跨年风险越来越大。”引起外界关注。

由于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张文宏再次提出警示,“当前中国结核病流行形势仍然严峻,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位居全球第2位。”若现在不好好控制,10年后中国将有860万人感染。

公开资料显示,张文宏是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他所领衔的华山医院感染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参与过SARS疫情与H7N9禽流感的救治。今年1月,张文宏曾公开呛政府,撤下位于第一线的医生,换成科室内的所有共产党员,并声称“共产党员在宣誓的时候不是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吗?”此言论在网络爆红。

针对此次张文宏谈论结核病,大陆民间亦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留言,“以后无论是否有疫情,出门一律戴口罩。”“支持戴口罩常态化”“希望能将‘严禁随地吐痰’列入城市管理条例,甚至列入法律之中。一定要严惩啊严惩!!有多少肺结核都是因此传播的…。”“应该出个条例,随地吐痰重罚,​​拘留十五天,次数多了上黑名单。”

也有网友表示,“对于结核防治要求没别的,国家补助能给到结核防治一线,物资能给用就可以,我们医院结核病房穷到爆炸,而且N95口罩还要科室自费领取,反而化验室有大把的国家给的免费防护口罩。”

据了解,结核病是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结核通常造成肺部感染,也会感染身体的其他部分。大多数感染者没有症状,此型态感染称为潜伏结核感染。如果此时没有适当治疗,10%的潜伏感染患者会恶化为开放性结核病(Active tuberculosis),致死率为50%。结核病的典型症状包含慢性咳嗽、咳血、发烧、夜间潮热,以及体重减轻。

台湾疾病管制署公开资料显示,结核病通常在发展中国家尤其盛行,主要传染途径是飞沫与空气传染,如不小心吸入患者产生在空气中的飞沫核,即可能感染,但不经衣服或食器传染。传染常发生在与病人同住一室的家人或密切接触的人。与传染性病人的接触时间长短,以及共处的环境是否通风良好,也是影响结核菌传染的重要因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