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都靠演的?北京居然在调查国防动员潜力(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5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25日透过脸书发文曝光四段影片,表示中方连正能量的新闻报导都是用演的。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25日透过脸书发文曝光四段影片,表示中方连正能量的新闻报导都是用演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民进党立委王定宇25日透过脸书发文曝光四段影片,表示中方连正能量的新闻报导都是用演的,至于送给捷克的检验剂,是中国自己在使用的,但却被捷克发现竟然高达80%不准,更质疑表示,“中共宣称的肺炎‘确诊清零’,是在骗阿财吗?”此外,国际社会除了持续发现中方有刻意欺瞒中共肺炎疫情之外,亦发现北京政府并未竭尽心力处理中共病毒,因为在中共肺炎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居然还传出北京政府正在开展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也有线民转帖表示,“共产党在准备发动热战!”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延烧 台湾援助友邦抗疫不停歇
国防部证实吴斯怀索取军机 多方质疑动机不单纯
中国军机夜间扰台 国军战机升空驱离
敌我不分?吴斯怀称“中国军机扰台不算挑衅”
转移内部压力?北京对台“文攻武吓”变本加厉

王定宇曝:中方新闻用演的 确诊清零在骗阿财?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在王定宇曝光的影片的第一段中,有医护人员身边出现3名拿着“出院证明”的“中共肺炎患者”演员。拍摄视频的导演说道:“预备!哭!”,其中一位“患者”演员立即就眼眶泛红,并逐渐热泪盈眶,接着上前与一名医护人员拥抱,其它人也都在鼓掌。

在王定宇曝光的第二段新闻影片中,只见中方媒体是身处在一所医院拍摄电影的,影片中的小演员则是在一所医院隔着密封的玻璃窗表演一场探望爸爸的戏码。

第三段影片的内容则是当医生询问躺在病床上的大爷:“你今天的情况好不好?”大爷答说:“好”!医生又问说:“你今天嗓子疼不疼?”大爷回说:“不疼”。医生再问道:“那你气短不短?”不料,对这说法毫无概念的大爷有点“懵了”,他迟疑了一下,询问医生:“是(说)短好,还是长好?”医生则给他点暗示:“气不短”。大爷马上回说:“气不短啊,气不短……。”

至于第四段影片,并非中国大陆的报导,而是捷克的新闻报导,内容提及“中国援助的15万检验试剂竟然有80%错误率”,该新闻直批中方。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名符其实厉害国,厉害了你的国!”、“难怪黄安、黄智贤、刘乐妍、都还没回中国……”、“它们什么都是假的,但只有一样骗是真的。”、“送检验试剂给人家还被发现不准,好大的笑话”、“造假造的太离谱了”。

北京进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 线民议论“要开战吗?”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如此严峻之际,北京不专心处理武汉肺炎疫情,居然多次派遣军机骚扰台湾,此外,近期又传出中方正在开展国防调查。根据网络上热传的一份《关于开展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的通知》,内容显示,此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切实加强国防动员工作组织领导,以准确掌握国防动员潜力底数,统计的对象包括18至45岁的男性公民。

消息一出,即有线民跟帖表示,“这个事情每年或者每两年都会搞,军事冒险并不是不可能发生。”也有人嘲讽,“打得赢谁,谁愿意去打啊!”、“这年头打仗要那么多大头兵干嘛。”

此外,《重庆日报》也披露,3月5号,重庆召开了民兵组织整顿暨国防动员潜力调查任务部署电视会议,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司令员韩志凯表示,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政府、重庆警备区经过慎重的考虑后,决定召开这一次的会议,目的是要凝聚军地合力、提升工作质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国防动员工作。

其实,早在2019年4月,《中国国防报》就曾经报导,军委国防动员部成立以来,不断地推动潜力统计调查迈上新阶段。至于潜力统计调查是国防动员的基础工程与基本制度,旨在搞清楚在经济社会中所蕴藏的战争潜力,测量评估一个国家能够支撑军队打什么样的仗、打多大的仗、打多久的底数。

台湾战略学会研究员苏紫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分析说,这些调查只是数人头而已。苏紫云表示,各国都有类似的动员机制,北京很重视动员,而且每一年都会集合战区的地面部队,以及陆军进行漕渡训练,其中包括装甲车、战车都是直接上这一些客滚轮。这才是具体的威胁。他们称之为陆军海战队(非正式称呼),也就是说当海军陆战队或是特种部队抢下一个港口之后,这种陆军客滚轮就会到港口下卸部队,等于正规与港口占领是同时进行。另一种动员则是,海上民兵的威胁性大很多,将他们的铁壳渔船编组变成搁浅登陆。

苏紫云说:“海上民兵最重要的任务是协助海军非正式登陆。这些渔船都是依照中国渔船特殊规格去打造,他的铁壳平均厚一寸、很坚固。全世界渔船因为担心耗油缘故,都是走轻量、FRP(玻璃纤维Fiber-reforced Plastic)或是薄铁壳。中国渔船是所谓的“铁壳船”。在决定所谓大规模登陆时,可以协助海军正规的陆战队登陆之外,可以开辟第二战场,或协助运输物资。”

在中共病毒如此严峻之际,北京不专心处理武汉肺炎疫情,居然多次派遣军机骚扰台湾
在中共病毒如此严峻之际,北京不专心处理武汉肺炎疫情,居然多次派遣军机骚扰台湾。(图片来源:台湾国防部)

中国军队动作频频 苏紫云:习近平宣示军权仍在握

苏紫云表示,北京已经准备几十年,就这些正规与非正规手段进行准备。只是近期在印太区域之间中方多次派遣军机扰台,还派出飞机夜航;另一边的美军也公布了日前在菲律宾外海进行飞弹实弹射击。这一些你来我往,才令大家注意到中国军队平时就在做的事。苏紫云不认为,中国军队是养兵千日,急于用在这一时。

苏紫云说:“目前他们如果想要进行军事冒险行动,风险太大了。如果他没有绝对把握的话,他这次行动要是失败了,共产党基本上就完了。以中国目前军事实力来讲,他目前要进行大规模登陆作战,成功机率很低。”

苏紫云分析,中国军队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仍然动作频频,主要是要借由展现军事力量,来向内部表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仍然是牢牢掌握着军权。苏紫云提及,当习近平赴武汉巡视时,外界都没有特别留意,站在习近平后面的,绝大多数都是穿着军服。

苏紫云认为,习近平对内要展现自己是名抗疫领袖,同时也在宣示军权在握。对外则是要向全世界特别是美国宣称,正值武汉肺炎疫情爆发的同时,中方的军队仍然照常运行,代表中国军队军没有被中共病毒疫情击垮,仍有能力同时对付包括疫情及区域冲突两个危机。

张竞:两岸爆大规模战争可能性不高

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接受访问时分析,在全球中共病毒疫情爆发的状态下,人类社会对于前途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更容易相信流言蜚语与小道消息。尽管各种的讯息都有人在暗示,但是两岸不无可能即将爆发冲突,公众人物也公开呼吁备战,但是就北京目前所要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状况来说,中方主动对外进行军事作战的机率极为有限,不应该过度杞人忧天。

张竞说:“诚然两岸发生大规模战争可能性不高,但是双方目前关系恶劣,对抗成为互动往来的基调,而共军机舰又迫近台湾周边活动,让台湾社会充满威胁感,但从国际法理上又对其莫可奈何。就大陆来说是在进行威慑吓阻,而台湾则是充满负面观感。但公允评断则是北京采用舰炮外交威迫台北,避免走向法理台独,让其不得不对台摊牌动武。”

张竞声称,目前两岸缺乏互信及沟通管道,最应该防范擦枪走火,在双方都无意冲突的前提之下,反而因为误解误判,搞到兵戎相向。因此双方都应该要克制,政治人物更加不要逞口舌快意,随便爆料胡乱加温,误传了事实导致社会大众更加误判未来的发展情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