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大增 股市却上涨 美联储主席:疫情后或有不错的反弹(图)

发表:2020-03-27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上周,因中共病毒危机而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创历史新高的记录,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26日)报告说,这一数字激增至328万人。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该机构正在努力为美国人提供支持,这是一个独特的情况。人们需要了解,这不是典型的下滑。疫情后或会有不错的反弹。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上周,328万人申请失业救济。这一数字打破了2009年3月的66.5万的大衰退高峰和1982年10月的69.5万的历史最高水平。在遭受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打击之前的一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8.2万。

道琼斯(Dow Jones)此前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估计会有150万新的失业申请,尽管华尔街的个别预测一直说会有更高的数字。

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 Mnuchin)表示,这一数字现在“无关紧要”。“总统正在通过这个法案来保护这些人,”他说。“现在国会通过了这项法案,他们就有了保护。正如我之前所说,这些工人将能够被重新雇用,在这三个法案计划之间,它将保护所有美国工人。而且,顺便说一下,很多大公司的确会继续为杂货店、药房、送货服务雇用员工。这些公司都在加班,所以我知道他们正在尽可能快地雇用人员。”

虽然这一消息比预期得糟糕,但美国主要股指的开盘价仍高出2%以上,抵消了此前的大幅下跌。

“这比我们想象的(涨幅)要大得多,市场还在走高,”查尔斯·施瓦布(Charles Schwab)交易和衍生品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说: “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表明我们可能正在触底反弹。”

出于限制中共病毒增长的社会疏离政策,美国各地的企业纷纷停摆。失业救济申请被认为是了解当前经济状况的最快窗口。最近几周的大多数据报告都反映了中共病毒遭受最严重打击之前的时期,并且表明美国进入危机的状态相对良好。

“这是一个独特的情况。人们需要了解,这不是典型的下滑。”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3月26日)早些时候在NBC的“今天”(TODAY)节目上说。

“我们已要求人们真正退出经济活动,对我们的公共卫生进行投资。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公共利益,刚刚通过的这项法案将试图为这些人提供救济和稳定,”鲍威尔说。他指的是参议院周三(3月25日)晚批准的具有历史意义的2万亿美元紧急救助计划。

该法案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济救助方案,其中包括直接给个人发钱、更强大的失业保险,对企业的贷款和赠款,以及用于医院、州和市政当局的更多医疗保健资源。

美联储已将利率降至接近零,并宣布了前所未有的无限制资产购买计划。鲍威尔强调,美联储的行动是向大小企业提供信贷的一种方式。

“在某个时候,我们将控制病毒的传播。到那时,信心将恢复,企业将重新开业,人们将重新工作。”他补充说。“因此,您很可能会看到失业率显着上升,经济活动显着下降。但另一方面,也可能会有不错的反弹。”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