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教授要求卫健委公开中共病毒10大信息(图)

发表:2020-03-27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将中共肺炎疫情定性为大流行。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将中共肺炎疫情定性为大流行。(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近日大陆网络盛传一份署名为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上海坤澜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胡雪梅的信息公开申请信,要求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开有关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十大信息。

网上传播的信息公开申请信显示,胡雪梅表示她首次登陆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网站要求信息公开,递交了申请公开信息的表格,因为网站要求每一张表格只能递交一个要求,所以她递交了十个表格,总共提出了十大申请。她还特意说平生第一次申请了政府信息公开。

主要内容如下:

1. 媒体报导,2020年1月12日,香港大学袁国勇教授团队确诊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收治的深圳市第一个“人传人”新冠肺炎病例,并于当日(1月12日)通知了深圳、广东和国家的各级疾控中心,此消息是否属实?如属实,申请获得相关信息如检测报告、病人发病情况(请隐去患者隐私性信息)等。

2. 媒体报导,2020年1月15日,中国(中共)疾控中心就武汉疫情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内部一级响应,此事是否属实?如属实,申请获得启动一级响应的依据。

3. 媒体报导,自2020年1月3日起到2月3日一个月时间内,中国(中共)疾控中心30次向美国通报武汉疫情信息及防控措施,该消息是否属实?如属实,申请获得通报的内容。

4. 媒体报导,2020年1月5日,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测出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的全基因组,发现其与SARS冠状病毒同源性高达89.11%,推测应是通过呼吸道传播,并向国家卫健委建议“在公共场所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询问该信息是否属实?如属实,申请获得该报告内容。

5. 媒体报导,2020年1月6日,中国(中共)疾控中心就武汉疫情启动了内部二级响应,此事是否属实?如属实,申请获得启动二级响应的依据。

6. 询问2020年1月8日国家卫健委第二批专家有没有调取武汉市卫健委官网2020年1月5日公布的59例确诊病例,并逐一亲自调查这些病人的感染来源是不是均来自华南海鲜市场?且申请获得第二批专家的调查报告等信息。

7. 媒体报导,国家卫健委第一批专家在2019年12月31日到达武汉后,在武汉待了4天,该消息属实否?并询问:第一批专家有没有调取武汉市卫健委官网2019年12月31日公布的27例确诊病例,并逐一亲自调查这些病人的感染来源是不是均源自华南海鲜市场?且申请获得第一批专家的调查报告等信息。

8. 申请获得下述相关信息:武汉市在2020年1月24日之前上报的新冠肺炎病人人数、病例(请隐去含个人隐私性信息的内容);后来中断上报的确切日期;国家卫健委或中国疾控中心是否在武汉中断上报病例的半个月期间内,派人查询、调查过停止上报的原因,或督促过该市要及时依法上报?国家卫健委做了该方面的工作,武汉方面是如何答复的?

9. 申请获得王广发荣获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依据。

10. 申请获得《全国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排查和管理方案》文本,并问询:该规定是否仍属现行有效法规。

公开信还表示,按照中国(中共)《政府消息公开条列》第33条,申请人应该在递交申请之后二十天内获得回复。申请日期为3月13日。

据华东师大网站介绍,胡雪梅教授为上海市“曙光”学者。曾经出版多本学术著作,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

胡雪梅教授的上述公开信在微博上广传,引起众多网民支持和共鸣。一些网民表示,中共国家卫健委肯定不会回应胡雪梅教授的信息公开申请,最终会石沉大海。

“武蹈王后”:有关部门现在一定是正在找能封胡教授口的胶布。

“速报哥”:这次疫情,所有人都付出了很多,胡教授想知道的,也是我们大家想知道的。

大陆资深媒体人士罗昌平:如果没有反思和问责,我们真就浪费了一场危机。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