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陆网军假传染疫讣告 赖清德、李登辉先后中招(组图)

发表:2020-03-28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防疫不力,并导致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却试图用大外宣转移国际焦点,还派出网军四处散布假消息。中华民国准副总统赖清德、前总统李登辉先后中招。资料照。
北京防疫不力,并导致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却试图用大外宣转移国际焦点,还派出网军四处散布假消息。中华民国准副总统赖清德、前总统李登辉先后中招。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8日讯】北京防疫不力,并导致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却试图用大外宣转移国际焦点,还派出网军四处散布假消息。近日有网友在脸书上散布中华民国准副总统赖清德的假造讣告图片。经刑事局侦九大队追查后研判,疑为大陆网军张贴此不实讯息。对此,赖清德在脸书回应,“麦搁黑白讲啦!”。此外,调查局昨日表示,来自大陆的假帐号“曾爱国”,当天下午在脸书社团“赖清德副总统之友会”上,张贴前总统李登辉的假讣告,调查局除了将溯源查处之外,也呼吁民众切勿转传,以免触法。

遭大陆网军假传染疫讣告 赖清德驳斥:麦搁黑白讲啦

近日有网友于脸书上散布一张赖清德的假造讣告图片,文中还提及因染上中共肺炎于25日逝世等不实内容。经刑事局侦九大队追查发现散布的脸书署名“Xiao Chuan Sun”,共申请了31个类似署名假帐号,而从部分使用了简体字、大陆民众惯用词语等多处特征,研判疑为大陆网军张贴此不实讯息,意图制造民众的恐慌,干扰台湾的防疫工作。

“麦搁黑白讲啦!”赖清德26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最近网络上出现一则由充满简体字与大陆惯用语的帐号发出的讣闻,指出他因中共肺炎逝世,“只能说这位不明人士实在太小看台湾的防疫团队,完全不知道台湾防疫团队的厉害,在全国团结抗疫下,不仅仅我,全体国人现在都受到完善的保护”。

赖清德也贴出出席媒体举办的户外财富管理大奖颁奖典礼上的照片,并表示:“我很好。”文末还特地标注免惊、拒绝假消息。

又是大陆网军 散布李登辉假讣闻 调查局追查

据《自由时报》报导,27日下午,来自大陆的假帐号“曾爱国”,涉嫌在脸书社团“赖清德副总统之友会”上贴文,张贴“请蔡总统务必珍重。一切以肚里的孩子为重啊。”假讯息,引发调查局密切关注。

调查局表示,大陆网军的假帐号名称为简体字,没有任何的个人资料,而且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等两个粉丝页按赞,该假帐号26日加入“赖清德副总统之友会”后,即涉嫌张贴李登辉讣闻的假讯息,并呼吁民众勿转传,以免触法。

大陆网军的假帐号涉嫌张贴李登辉讣闻的假讯息。
大陆网军的假帐号涉嫌张贴李登辉讣闻的假讯息。(图片来源:调查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