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口罩董事长大赚135亿人民币 股价飙升417%(图)

发表:2020-03-29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口罩
这张拍摄于2020年2月18日的照片显示,在江苏省南京市的一家工厂中一名工人正在分类生产口罩。(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9日讯】中共病毒今年爆发以来,用于外科口罩的特殊材料“熔喷料”突然变得不可或缺,这让中国熔喷料大厂道恩股份(Dawn Polymer)股价大涨。外媒形容,熔喷料对于道恩股份董事长于晓宁来说,就像印钞票一样。在这波疫期间,于晓宁夫妇所持的公司股票,价格大涨超过135亿元人民币。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全球医用外科口罩短缺,这让用在防护用品上的聚合物材料需求激增,据了解,用来制作口罩专用料估计在中国市场占比为40%,在中共政府1月20日开始对武汉疫情发出警告后,在深圳上市的道恩股份股价,短短在6周内飙涨了417%。

截至今年3月9日,于晓宁和他的妻子韩丽梅所持的道恩股份股票,价格飙涨逾135亿元人民币,总额达到约168亿元人民币。

虽然目前道恩股份的股价因中国表面疫情缓解有所回落,但于晓宁夫妇2人已成为口罩需求大增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恒泰证券(Hengtai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对于熔喷料的竞争已成为全球防疫关键,熔喷料最近价格飙升的因素,来自技术门槛和生产流程;华鑫证券(Huaxin Securities)分析师则称,下游需求非常旺盛,预计熔喷料将在今年上半年对道恩股份的盈利能力有显著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于晓宁1968年出生,山东省龙口市人,自1990年代起从事塑料行业,2002年,他创办了道恩股份,并于2003年SARS爆发期间开始完善熔喷料的生产。现任山东道恩集团董事长、山东道恩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师。 2019年胡润百富榜排名第1148位。

于晓宁在最近一次采访中告诉《中国企业家》杂志,“17年的积累下来,我们从技术和产量方面,已经是国内领头的生产厂家。”但随着全球范围内口罩的价值不断提升,道恩股份面临全球熔喷料的新一轮激烈竞争。包括一些大型企业将用于其它用途的厂房改为口罩生产间,像中国石油巨头中石化,都已宣布要开始制造相关材料。

“所以我现在也有点担忧,”于晓宁说,“如果大家一味地为了供给(材料),就会粗制滥造影响产品质量。”

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热议,不少网友认为,特殊时期口罩商不该发国难财。网友相继留言说,“这种材料生产的门槛不高,技术与投资都不高。只要有销量有可观的利润,很快就可以上马。”“他们先收购市场上的口罩,然后倒卖。属于发国难财。”“这种财最好悠着点发,这是积德的时候。”“看看台湾的‘口罩国家队’,在想想大陆这些口罩商人,真是汗颜!”

据了解,网友口中所说的“台湾口罩国家队”,是指在民间疯抢“救命口罩”之际,台湾政府偕同产业共同组成口罩“国家队”,30天内增加了60条口罩产线,成为国际称羡的台湾防疫奇迹。最重要的是,许多台湾中部地区的企业人士,在默默付出后不求回报,为感谢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集结筹资近800万元台币(约188万人民币)捐赠给当地10家医疗院所医疗人员,希望抛砖引玉,让更多台湾人重视防疫医疗人员的辛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