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丢铜板机率低 菲叹:中国试剂准确率只40%(图)

发表:2020-03-29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快篩工具盒示意圖
中共病毒快筛工具盒示意图。(|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3月29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在全球激增,有不少国家向中国购买了检测工具,期望可以快筛出确诊病患,但有多国在使用中国制快筛工具之时,却发现其准确性过低。菲律宾卫生部在28日指称,中国给他们的第一批测试工具,准确率只有40%,因此决定放弃使用。菲律宾卫生部官员更表示,这些劣质的快筛工具,不应该用于我们人民的身上。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指出,中国产制的快筛工具可说问题连连,先前西班牙、土耳其等国也都先后反映中国的测试工具准确率太低了。

据菲国媒体ABS-CBN报导,马尼拉卫生部在28日指出,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下,中国第一批送达的快筛工具准确率只有40%,由于准确度实在太低了,因此决定将此批测试工具先摆在一旁。

卫生部说,卫生官员除了使用中国的快筛之外,也使用了其他国家的快筛工具来进行相同的测试,而在WHO的标准下,其他国家的快筛工具所测试出来的结果是准确的。

对此,菲律宾卫生部助理部长玛丽亚(Maria Rosario Vergeire)强调,在使用他们“邻居”所提供的快筛工具之前,会先确保这些的快筛工具品质。我们向国人保证,在使用捐赠的这些检验试剂组之前,我们会先进行检测它们,就会知道哪些试剂组品质低劣,不会让这些使用在我们国人身上。

北京捐赠10万组的中共病毒检验试剂组是在21日送达菲律宾。目前暂时还无法得知菲律宾卫生部所说的“第一批”检验试剂组的数量有多少。

西班牙:中国快筛的准确率仅有30%

据西班牙大报《国家报(El País)》网站的首页头版报导指出,西班牙政府为了快速检测民众是否遭病毒感染,已向中国购买34万份快筛;当局在本周三又宣布订购了550万份的中国快筛,可是不知道是否是来自于同一家厂商。

报导称,此批快筛的准确率,理应要超过80%,但经实际使用之后却发现,检验正确率竟然仅有30%而已。有一名参与检验该批快筛的微生物学专家就痛批,从如此的结果来看,使用这些快筛根本就无任何意义。专家们最后的结论是,他们不得不再继续使用西班牙原本的PCR核酸检测,且暂停使用该批中国制造的快筛。

土耳其:快筛准确率仅30%

据《中东之眼》(Middle East Eye)报导,土耳其卫生部官员已经证实,土耳其当局发现中国制的快筛试剂准确率只有30%至35%。“我们从那家公司收到了一些样品,我们却发现那些快筛试剂组根本就不能使用,而后从另一家中国公司订购别种的检验试剂组。”这位官员并未透露他们使用了多少样品来进行测试,但强调这些试剂还没有对广大的民众使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