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任志强或被抓经济罪 内定成民怨替罪羊(图)

发表:2020-03-29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对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习近平释放任志强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对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习近平释放任志强的可能性不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京当局因隐瞒致“中共肺炎”大爆发,不但社会不满声音四起,党内也“倒习”暗涌不断,并延伸至红二代。传因发文直批习近平的前房地产大享、红二代任志强,据称于3月12日被当局带走,定为国安“重案”。近日又传出多位民企大佬和中共元老分别上书习近平吁放了任志强。那么习会不会放呢?

综合网络消息,在任志强被抓后,3月26日,网传马云、柳传志、潘石屹等民企大佬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释放任志强。同期又传出,3月25日中共元老李瑞环、温家宝、李岚清、胡启立、田纪云也有上书习近平,内部称之为“五老上书”。消息并称,“此事比任总公开信之事严重千倍,目前正在高层发酵扩大。”

此外,3月22日,中共红二代陈平于微信转发的给中共高层及退休元老的匿名“建议书”,当中呼吁紧急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下台问题。

曾和习近平一起反腐的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被认为与任志强密切,据“燕铭时评”博客消息称,王岐山以辞职的决心力保任志强,朱镕基和汪洋说情,最后习近平放过任志强。

但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对海外媒体《希望之声》分析认为,习近平释放任志强的可能性不大。华颇认为,如果现在任志强真正被放了,那习近平得出于一个大的妥协,可能要稳经济,还让这些党内或者经济界放心,只可能是策略性的一种让步。他认为习近平在压力足够大、形势足够严峻的时候,当然也会妥协。

华颇认为这次习不会轻易把任志强给放了,因为如果轻易放的话,树欲静而风不止。他说:“习近平现在面对任何一种挑战,他要站稳脚根,这时候要显示自己强硬的一面,如果现在退一步,会有可能一退千里,溃不成军。这时候,我觉得习不会轻易让步。”

据此前报导,任志强据称被关在北京市纪委昌平蟒山基地,已开始绝食。中共北京市纪委已对他立案调查。任志强的大儿子、秘书也被抓了。他的妹妹及家人都会受到影响。任志强案目前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包括与任志强关系密切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而任的友人近期不断在海外推特翻出其过往言论,包括呼吁人民推倒中共这堵墙,以佐证任志强并非出于权斗动机写文章批习。

华颇表示,任志强吁“推墙”等等,对于中共而言已经是立场问题了。故此现在党内别说王岐山,只要不是体制的对立面,都不敢为他说一句话。在中共这个体制下,已经把任志强视为叛逆了,会被严惩。

华颇还认为任志强可能会被进行所谓“政治问题,经济化处理”。他说,一直以来腐败现象、民怨等等都跟房地产有很大的关系,当局打击房地产商既平了民愤,又捞了钱。因为在中共治下难免谁都有一点经济问题,当局很可能会趁机把搞房地产的那些人也都弄下去。

他说,当局会搜集任志强的经济问题狠狠治罪。在中国,本来房地产开发商声誉就非常恶劣,中共成心把火力引到他们身上。早就预备好了,差不多的时候让这帮房地产开发商作为释放民怨保政权的替罪羊。

华颇认为,这么一来,对任老板真是不妙。他说,将来这些房地产大亨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能躲就躲。比如潘石屹就赶快卖掉产业走,还有国营公司已经把房地产清光了,以后不再搞房地产,远离房地产。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