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染疫接二连三 男警确诊时肺已纤维化(图)

发表:2020-03-30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驻守石硖尾警署、隶属西九龙总部机动部队(PTU)的港警染上中共肺炎。(图片来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SA 2.5)
一名驻守石硖尾警署、隶属西九龙总部机动部队(PTU)的港警染上中共肺炎。(图片来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SA 2.5)

【看中国2020年3月30日讯】继上周一名女警确诊后,香港今日(3月30日)再有一名隶属西九龙总部机动部队(PTU)的男警染上中共病毒,入院时肺部已纤维化,成为第三名确诊的港警。另外,香港再添41宗新症,累积至682人染疫,由于隔离病床供不应求,数十名病人仍在等待入院。

在反送中运动中对市民滥捕滥暴的3万人香港警队,增至3人染疫。最新确诊的是一名姓何的31岁男警,隶属西九龙总部机动部队(PTU),驻守石硖尾警署。该男警过去14日无外游,但曾参与反罪恶巡逻。他于3月29日执勤时感不适,入院时发烧至38°C,肺部已纤维化。与该警员驻守同一小队的约40名警务人员要即时停止与市民接触的工作。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记者会透露,该名感染中共病毒的男警发病前两天(27日)休假,曾与3至4名朋友野餐,这些朋友连同男警同住的家人都被卫生署列为密切接触者。至于28日男警上班期间有戴口罩,没有与同僚一起用膳,因此共同工作的警员不属密切接触者。他与早前确诊的22岁深水埗女警没有关系,近期也没有同场练枪。警方则在社交网站专页补充称,有一名警员被列为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正接受家居检疫。

张竹君指,目前该名男警的感染源头不明,情况令人担心,因为这代表单靠追踪和隔离密切接触者也无法断绝病毒传播链。

染疫女警拒戴口罩 害医护被隔离

至于上星期确诊的22岁郑姓女警,因为到医院求诊时因拒绝戴口罩,导致两名为她抽血的医护人员沦为密切接触者,惨被隔离。她发病前曾到过11个商场、大厦、酒吧等地点,足迹遍布油尖旺、荃湾、葵青及深水埗区,发病当日与30名同袍在新界南总区警察总部练枪,再与三名同僚享用下午茶,被质疑违反政府要求雇员减少社交接触的指引。

至于第一名感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港警,是驻守北角警署的48岁防暴警察,住在油塘油美苑润美阁纪律部队宿舍。他在发病后仍在西环一家酒楼出席一场的警察宴会,其后确诊。同场的59名警务人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被送入隔离营检疫。

另一港府部门——政府新闻处亦证实,一名职员日前初步确诊染疫,该职员3月7至18日休假期间前往新西兰及英国,回港后在家工作,未有接触同事。该处已加强办公室清洁及消毒。

病例飙升病床短缺 数十确诊者仍待入院

另外,香港3月30日一天新增41宗确诊个案,年龄介乎11至65岁,当中34人有外游纪录,其中17人为学生,据悉大部分从英国返港。张竹君指部份个案暂不知染病源头,卫生署正在进行追查。

目前,香港已有682宗确诊个案,近日更每天新增数十宗新个案,医院隔离病床出现紧张。截至30日下午,有39名确诊者仍在等待入院。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出席电台节目时指,确诊患者平均需住院17至20日,隔离病房需求压力巨大,希望本周内启用400张二线隔离病床,让待入院病人尽快入院。他又透露,若确诊个案出现几何式飙升,或需要让康复中的病人出院在家隔离。

《苹果日报》报导指,香港确诊个案有明显年轻化趋势,患者平均年龄由两星期前的54.3岁,急降至39.7岁,相信与过百名留学生返港后确诊有关。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