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抗疫” 吴淡如一举动 感动日本人(组图)

发表:2020-04-01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知名作家及主持人吴淡如,基于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经济衰退,她31日表示,“把我们公司业务范围几个有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家(其实现在哪一个没有受影响?)只要是服务业的店面丶餐厅,当然包括本地啦,这3个月的租金都减免20到40%。”她共体时艰发挥同理心,主动将在日本产业减免3个月租金,此一暖举让租户感动万分。


吴淡如说:“在正确的时候,要做有良心的事。有时放弃一时的利益,反而会得到很多东西!”(图片来源:吴淡如facebook)

疫情严峻 吴淡如互助度难关

除了主持节目与版税收入外,吴淡如多年来投资经营有成,她坦言公司并非她一人所有,但大部分的损失都由她负责承担,吴淡如开玩笑的说:“只是武则天的决定,大家都没有反对。”她体恤业者受到疫情冲击,决定共体时艰、主动减租,更加码透露:“在日本浅草的餐厅经营者回答他都快哭了呢。”吴淡如也强调,自己不是在做好事,“我觉得大家应该一起撑过去。”

当然,在这期间,她也踫到不同的管理人,遇到某公司因为疫情收入减少要求加价,让她感叹:“这种人到底有没有读过企业管理呀?真是危难时候见人心!”她说:“在正确的时候,要做有良心的事。有时放弃一时的利益,反而会得到很多东西!”

吴淡如成名过程 体悟良多

吴淡如1964年出生,从早年毕业于台大法律系却跑去当记者,后来转行提笔写作,她曾连续5年获金石堂最畅销台湾女作家第一名。她曾在受访时透露,我有“潜水执照,我上过摄影学院,后来拿了商学硕士,学过陶艺和佛朗明哥舞,最近考了美国咖啡师和玉石鉴定师执照。我学习很多东西,都是为了快乐。”

对人生困境,她认为“诉苦是没用的,你所有的问题,也只有你自己能解决,很多的问题是你自己幻想出来的。”吴淡如只肯跟朋友讨论解决的方法,厘清问题出在哪𥚃。

去掉“借口”坚持“纪律”

她多年后的心得是,“能看轻我的,都是我的贵人。”同时又说,“到了中年我才领悟到,不管是在运动,还是理财开创事业上,只要去掉一样东西,坚持一样东西,那么你的人生通常糟不到哪去,去掉的东西叫做“借口”,坚持的那样东西,叫做“纪律”。

尤其吴淡如对工作的见解是,“你做你喜欢的事,怎么会累!如果你会一直觉得累,就是你不适合这工作。”处理工作态度,要不“变成喜欢”,要不“彻底离开”,她勇于为自己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