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抗疫新招:男女不能同一天出门(图)

发表:2020-04-01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拿马 抗疫
巴拿马一女子在街头售卖冰棍冷饮。(示意图/非疫情期间拍摄/图片来源:Pixibay)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巴拿马于3月10日通报境内首起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1181起病例,其中43名病患接受重症照护,另有27人死亡。3月31日,巴拿马政府宣布隔离措施,将公民以性别区隔,分别在不同天外出,以降低中共病毒的扩散速度。新规定于4月1日开始实施。

巴拿马抗疫新招:以男女性别区隔不同天外出

巴拿马政府3月31日宣布严格隔离措施,将公民以性别区隔,分别在不同天外出,以降低中共病毒的扩散速度。在此之前,从未有依性别区分的防疫隔离规定。

这项措施将从4月1日开始实施,巴拿马的男性和女性不能同时出门,而且一次外出的时间仅有2小时。

巴拿马男性可在星期二、四、六前往超市或药局;女性可在星期一、三、五出门。星期日一律不可外出。这项新措施将持续实施15天。

换言之,在新措施实施期间,夫妻、男女情侣、甚至父女、母子也不能同时出行。

巴拿马安全部长皮诺(Juan Pino)在记者会上说:“这项绝对的隔离措施无非是要拯救你的性命。”

皮诺表示,上周有超过2000人,因未遵循隔离措施而遭拘留。

巴拿马华人超市店主:不敢开门做生意了

美国华人Sofia告诉《看中国》记者,她有一名好朋友目前在巴拿马居住。疫情未扩散到巴拿马之前,她每天都在关心中国大陆的疫情情况,并相信这种病毒在气候炎热的地方存活率低(巴拿马气候常年炎热)。3月10日,巴拿马传出第一例确诊病例后,确诊人数不断攀升。

3月15日,该巴拿马华人告诉Sofia,她们那边发生疫情的地区,暂时是在巴拿马城(PANAMA CITY)内。一些在巴拿马城的人想逃到内地的水埠躲避疫情,结果半路被当地人拦截,不让进入。

3月19日,该巴拿马华人与Sofia通话时告知,她们那里在18日,确诊人数上升到109例,全国开始戒严(宵禁),从晚上9店到早上5点。所有店铺在晚上九点之前都要关门。

这名巴拿马华人在当地开了一家小超市。3月25日,她表示已经不敢开门做生意了,因为她所居住的地方也有确诊病例了。另外,她还告诉Sofia,巴拿马治安不算很好,在这次疫情冲击下,一些巴拿马当地人把超市视为“目标”,网上传来的视频可看到,一些人撬开超市的门并入内抢走商品。但视频拍摄地点和时间不确定。这些视频让她相当忧心。

她告诉Sofia,一些在巴拿马经营超市的华人,甚至主动把店里的商品免费派发给当地人,一为“共度时艰”,二也是为了自保,“与其担心被他们抢走,不如主动派发给他们好了……”

巴拿马小资料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巴拿马位于中美洲,气候炎热,面积7.55万平方公里,人口393万。境内拥有著名的巴拿马运河。巴拿马是全世界最主要的权宜船旗注册国,据2007年统计,有4954艘船舶登记为巴拿马籍。

巴拿马的经济的重点是服务员,以金融、贸易和旅游为主。由于巴拿马的建立和贸易都和美国有重要关系,巴拿马从1907年開始使用美元作为流通货币,本国货币为巴波亚,但只发行1分、10分、25分、50分的铸币,与美元等值并同时在境内使用。是世界上第一个美国以外使用美元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