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支援美欧友邦 欧盟代表:“台湾帮忙”成关键字(图)

发表:2020-04-02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说将捐赠1000万片给美国、欧洲以及友邦。相关国家驻台代表随即在脸书上贴文表达感谢,而欧盟驻台代表也在推特贴文,表示“台湾帮忙”已成新的关键词标记。图为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资料照。
外交部说将捐赠1000万片给美国、欧洲以及友邦。相关国家驻台代表随即在脸书上贴文表达感谢,而欧盟驻台代表也在推特贴文,表示“台湾帮忙”已成新的关键词标记。图为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外交部昨日说,将捐赠美国200万片、部分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700万片、以及友邦100万片口罩,并提供人道援助。未来台湾将会持续评估,并规划接下来的援助,对象包含新南向国家。相关国家驻台代表随即在脸书上贴文表达感谢台湾,而欧盟驻台代表高哲夫也在推特贴文,表示“台湾帮忙”已成新的关键字标记。

台湾口罩支援美欧友邦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长吴钊燮1日上午在总统府记者会宣布,将向美国、欧盟、其它的友好欧洲国家与友邦捐赠1000万片口罩,并提供人道援助。

外交部当日下午发布新闻稿作上述表示,并称支援相关国家的医护防疫人员,展现“台湾能够帮忙”(Taiwan Can Help!)的一贯精神,以强化国际社会的防疫合作。

外交部表示,台湾展现的防疫作为、部署和经验已获得国际社会普遍肯定,由于全球染疫不幸死亡的人数不断攀升,台湾除了对外分享防疫作为与经验外,政府也收到国际期盼台湾援助的声音。于不影响国内防疫准备的情形之下,外交部也准备好对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在台美防疫合作架构下,台湾将持续提供美国迫切需求的口罩每周10万片,如今外交部表示,再捐赠200万片口罩协助强化美国前线医疗人员的防护措施。

此外,台湾与欧盟为理念价值伙伴,双方也合作对抗疫情。台湾将会针对欧盟以及疫情较严重的会员国(包含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比利时、卢森堡、荷兰、捷克及波兰)、英国及瑞士捐赠共700万片口罩,协助这群欧洲国家的医护防疫人员,缓解其对于防疫物资的大量需求,后续并将与欧盟或者个别欧洲国家谘商,建立互惠的防疫合作,比如就防疫物资建立互补供应链,互通有无。

在邦交国方面,许多大使馆已经采用购买当地防疫物资的方式协助,外交部表示也将再捐赠100万片台湾产的口罩、台湾产的热像体温显示仪84台,以及额温枪等,以协助邦交国因应疫情。后续并将针对个别友邦的疫情发展及台湾防疫物资能量,评估提供相关的实质援助,以协助友邦共度难关。

外交部更强调,向台湾寻求支援的国家相当多,而且很早就提出,但政府为确保国内需求无虞,故一直未同意。现在提供给国内民众的口罩数量有提升,海外国人的问题也解决,政府在行有余力时,首波援助也是提供给受创较重的国家,提供当地医护防疫人员更多资源来对抗疫情。未来台湾将持续评估疫情发展和自身防疫能量,规划接下来的援助,包含新南向国家。

外交部表示,病毒没有国界,在面对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台湾的防疫作为受国际肯定,台湾也有责任站在协助各国抗疫之第一线。国际社会必须强化防疫合作,寻求解决方案,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台湾能够帮忙”不只是口号,而是具体行动。

相关驻台代表处感谢 欧盟代表:台湾帮忙成关键字

相关国家驻台代表随即在脸书上贴文表达感谢台湾,如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发布贴文指出,荷兰第一线医护人员缺乏医疗口罩已多时;除了重复使用,甚至仅能自购工地用口罩。感谢台湾,在世界最艰困时刻,愿意与荷兰分享珍贵资源与捐赠口罩,并且跟荷兰的医疗器材和生物制药研究单位合作。

该办事处说:“一起合作,我们才能共度难关。”办事处并标记“台湾能够帮忙”(#TaiwanCanHelp!)、“台湾正在帮忙”(#TaiwanIsHelping!)。

英国在台办事处说,很感谢台湾慷慨提供医用口罩给包含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办事处期待跟台湾政府单位执行相关后续细节。

波兰在台北办事处说,台湾将会捐赠1000万片口罩实现国际人道的援助,波兰也在受惠之列。疫情肆虐之下,这是一份弥足珍贵且慷慨的礼物。感谢台湾,团结一心才能携手共度难关。

比利时台北办事处说,很感谢台湾的慷慨救难,也期盼未来和台湾官方有更多交流。

法国在台协会也在脸书专页上感谢台湾捐赠医用口罩给欧洲,并且援引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记者会所言“国际社会的各个成员,必须集结力量、共同克服挑战”,向台湾献上最诚挚、最深的感谢。贴文并标记“台湾帮忙”(#Taiwanhelps)。

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则在推特贴文表达对台湾的感谢,并表示“台湾帮忙”(#Taiwanhelps)已成新的关键词标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