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刀大S?律师点破台湾口罩“不捐中共”的内幕(组图)

发表:2020-04-02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智群律师坦言:捐赠口罩等物资给中国,有不透明的问题。
林智群律师坦言:捐赠口罩等物资给中国,有不透明的问题。(图片来源:脸书截图/自由时报徐郁雯摄)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在疫情爆发初期,台湾政府第一时间就下令禁止口罩出口,当时歌手范玮琪还因不爽口罩禁出口的限令,批评这是“低俗、没人格的行为”,更在脸书以粗口飙骂行政院长苏贞昌:“这个狗官还是个人吗?”引发不小的风波,事后证明政府的决策正确,以人民第一优先考量。

随着欧美国家疫情升温,台湾口罩国家队产能日渐提高的状况下,台湾政府决定捐出一千万片口罩外援邦交国,却引来部分不满的声浪,质疑过去为何不捐给中国?对此,知名律师林智群突破盲点表示:“台湾捐给中国,中国省下的钱可以用来做飞弹对准我们,我们是傻了吗?”

林智群表示,台湾口罩国家队,目前每日口罩产能上看1500万片,“要做人情,当然是趁现在,欧美各国兵荒马乱没口罩可用的时候伸出援手,不然口罩这种低技术的产品,过半年欧美产能开出来了,你给1000万片,人家可能也不需要了。”

至于1月时,中国疫情大爆发,为何台湾不先捐口罩给中国?林智群坦言:当时台湾产能太少,可能自己人民的需求都无法满足,而中国原本就是口罩大国,产能是台湾的20倍,理应先自救,而且过去汶川大地震,台湾也捐款不少,“但是我们换到什么?换来一堆打压。”

大S在1月时曾收刮日本口罩捐给中国。
大S在1月时曾收刮日本口罩捐给中国。(图片来源:Gareth Cattermole/Getty Images)

林智群律师进一步强调,捐赠物资给中国有不透明的问题,最后还可能变成是共产党的恩惠,他提及“像大S捐的口罩,到后面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甚至变成共产党的恩惠,那我为什么要捐东西给共产党做人情?”更说捐口罩给中国,他们省下来的钱都拿去做飞弹对台湾,直言:“我们是傻了吗?”

“送中国口罩,人家还是军机过来,还不如送其他国家,起码其他国家会说一个谢谢。”林律师表示:“现在这个环境,有钱还买不到口罩,送口罩,是礼轻情意重,现在这个疫情,捐1000万片口罩给人家,是雪中送炭,人家是万分感激,有什么比送口罩cp值更高的?”他强调:“外交是贸易的先锋,西班牙、捷克抱怨中国口罩不行,我们可以送他们一批台湾制的口罩,让他们耳目一新一下,一试成主顾,接下来就可以让口罩国家队成员发大财了!”

美国华人向中国捐赠口罩 又被卖回美国

林智群律师所说的不透明的问题,确实是有道理的,据了解,3月23日,微信公众号“西雅图雷尼尔”晒出一个“美国医院物资对接”群组中的对话截图,该对话一方说:“有防护服现货2000套,朋友在美国运回中国的,可以进ICU如果有需要联系我朋友。”配图为成堆的包装箱,上面贴着标签“中国加油”。

此截图被海外华人广泛转发、评论。有网民愤怒地写道:“有这么不要脸的吗?把国外捐赠给中国的保护服,原封不动再卖出国。”

有人在“帮助美国医院”群组中兜售口罩,所附图片显示,包装盒上贴有“中国加油”字样。
有人在“帮助美国医院”群组中兜售口罩,所附图片显示,包装盒上贴有“中国加油”字样。(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事后有外贸行业的老手“西雅图雷尼尔”透露,从图片中货物的包装可以推测出,该货物是空运、捐赠的物资。该网友向“万物生”索要报关单据查证,却遭到当事人/相关人威胁“引渡回国审判”。

网友“西雅图雷尼尔”表示:“一张报关单就能解决问题,为什么偏偏就不愿意拿出来,还要恐吓我?”摆明事有蹊跷,他不惧威胁的表示:“告诉那个恐吓我的人一下,中美之间没有引渡协议。”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