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中共隐匿疫情 扫荡海外医疗器材(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0-04-03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口罩 美国 英国 医疗
多国主流媒体报导揭露中共在1月份就开始狂扫海外的口罩、防护衣等医疗物资。(图片来源:Paulista/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中共病毒肆虐全球,许多疫情严重的欧美发达国家也缺乏医疗资源,一线医护人员感染惨重。近日,多国主流媒体报导揭露中共在1月份就开始狂扫海外的口罩、防护衣等医疗物资。

各国聚焦中共搜刮海外医疗器材

《纽约时报》4月2日发表“一场抢购口罩的全球混战”报导指出,中国在今年1月疫情爆发后,扫光了全球大部分防护器材。根据中国海关资料显示,中国从1月起在五周内进口了20亿个口罩,相当于全球两个半月的产量;中国还进口了4亿套其它防护器材,从医用护目镜到针对生物危害的防护服。不仅如此,还出现口罩诈骗,买家收到的不是口罩,而是“树枝”。

英国《每日邮报》3月29日报导揭露,中共造成了英国医生、护士和其他卫生专业人员迫切需要的个人防护设备(PPE)的短缺。此外,中共当局派遣在国外工作的特工从西方国家大量购买医疗用品。

澳洲媒体《悉尼晨驱报》近日披露,一家由上海政府持股的世界500大公司-- 绿地房地产集团,在今年初疫情在中国爆发之际,大量搜刮世界各地医疗用品,运回中国。中共官媒甚至赞扬这家中资企业在全世界的运作方式,他们早已扫清300万个口罩、和70万件防护衣送进中国。

澳媒认为,从这个动作就可以确定,中共当局在疫情迸发之际, 早就知悉病毒严重性 。

美国多家媒体披露,中情局(CIA)从2月初开始就一直警告白宫,中国严重少报了新冠病毒的感染数,并且根据美国的抗击病毒预测模型计算,中国的数字不可靠。

英国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北京掩盖了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突发卫生事件,这种欺骗的代价是全球性的。”

美国国会议员指出,这是 “人类历史上最恶劣隐匿事件”。

全球医护人员感染严重

目前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意大利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共计8358例。此外有报告显示已有63名医生去世。

西班牙是目前通报的医护人员感染最惨重的国家,染病的医护人员超过12000人,感染比例达到约14.4%。

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26日首度指出,中国未分享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资料,这对全球防疫的努力,造成一大缺口。

根据华盛顿邮报从世卫组织获得的资讯,中国2月14日才首度透露,有1700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这数字,不是中国政府直接报给世卫组织的,而是在一篇研究报告中提到。

世卫组织发言人加沙瑞维奇(Tarik Jasarevic)告诉华邮,“我们只间歇(从中国政府)获得片段的资料,但没有第一线医护人员的详细资料”,因此无从评估医院内部病毒传播情况,也就无法研拟降低第一线医护人员风险的办法。

约翰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传染病学家珍妮佛‧纳左(Jennifer Nuzzo)说,前线医护人员感染情况的资讯非常重要,举世各国防疫计划,缺此难以拟定;再者,从维护可信度的观点看,把这资讯提供给世卫组织也很重要。

海外疫情严重 中共向外出口医疗设备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欧美疫情严重又缺乏医疗设备之际,中共开始向其它国家捐赠口罩和医疗设备。中国银行已向爱尔兰发送了200,000件个人防护设备,中国大亨马云已向54个非洲国家提供了测试套件,口罩和其它医疗用品。中共当局转身一变,俨然成了解决防护器材短缺问题的“救世主”。

由于全球化,中国本来制造全球80%的口罩,之前每天能生产1000万个口罩,现已将产量提高近12倍。

《纽约时报》4月2日报导提及,有些中国公司表示,他们做好了向全球销售口罩的准备,有家位于郑州的河南多荣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前是生产吊车和电动起重机的,如今已将工厂改造成N95口罩生产商,多荣对口罩商说,它可以在15天内满足200万个口罩的订单。

然而,有些工厂生产的产品品质靠不住,有些卖家甚至试图欺骗买主。《纽约时报》称,上周四,中国绍兴市的一家法院判处一名男子10年以上有期徒刑,因为他多次出售一批看起来像是口罩的货物,但货箱里装的只是树枝。

中共输送的医疗设备不合格

此外,中共向全球输送的医疗设备达不到标准或也是医护人员遭感染的原因。

据报导,西班牙政府斥资近4.3亿美元购入中国制医疗物资,包括最少64万套检测工具,惟首批运抵5.5万支试剂部分检测准确率仅30%,远低于预期的80%,当地卫生部已下令停用,并表明将退货。

荷兰卫生部近日表示,官方已经召回60万个从中国进口、并送到医护人员手上,以协助对抗武汉肺炎的口罩,因为这些口罩的品质未达标准。

荷兰卫生部在给法新社的声明中表示,他们是在3月21日收到中国的制造商送来的一批口罩。这批口罩有部分已经提供给医疗专业人员使用,并说:“其余的口罩马上暂停分送。”

荷兰公共电视频道NOS报导,这批总数130万个口罩,是FFP2等级的口罩,其中近半数─60万个口罩─已分送到各医院,如今因为品质不佳而被召回。

中共肺炎持续于全球蔓延,各国都面临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然而,西班牙、荷兰、菲律宾及土耳其等地却出现退货潮,纷纷向中国生产商退回所购买的口罩及病毒试剂等,原因是有关中国制造产品未达标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