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为新冠征名 传投票多为中国人 胜出的是...(图)

发表:2020-04-04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中共病毒 赵立坚
新型冠状病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4日讯】新型冠状病毒持续蔓延,全球确诊人数已突破100万。就该病毒的名称,中美之间上演了外交口水战。美国亚利桑那州众议员戈萨(Paul Gosar)日前在推特发起“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命名”的票选活动,吸引3万4千多人投票。令人意外的是“CCP virus”(中共病毒)超越武汉肺炎(Wuhan virus),以52%得票率高票当选。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在推特连发多条推文,将病毒的起源指向美国,引发美方不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多次公开将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在一次疫情简报会上还把简报中冠状病毒Coronavirus的Corona划掉,写上“中国”(Chinese)。

对此,戈萨3月30日在推特上举办投票活动,询问网友“哪一个才是这个病毒最好的名字?”

3天后,截至投票结束的4月1日,共吸引超过3.4万人参与投票。戈萨公布投票结果:“CCP virus(中共病毒)”获得过52%的支持率;“武汉病毒”排名第2,得票率为24%,“中国病毒”则排名第3,得票率为19%。

戈萨总结道,投票完成,共34,253票。从现在开始,在谈论这个话题时,将是“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他感谢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投票赞成或评论为什么这是一个准确的名字。

网友也纷纷留言,“感谢您给了一个机会让我们投票!”;“拆掉中共防火墙,还世界与中国人民一个真相。”;“叫中共病毒最好了”;“叫中共病毒真的最合适,因为中共在全球就是最大的病毒”;“感谢您,让世界听到中国人民的真实声音——我们不再需要中共,受够了。”

责任编辑:小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