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拥抱中国的后果(图)

作者:独傲村夫 发表:2020-04-05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拥抱中国的后果
意大利医生在安慰和鼓励中共肺炎确诊老人。(图片来源:PIERO CRUCIATT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今年二月初,意大利佛罗伦斯街头,出现了一位蒙眼戴口罩的华人,旁边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我不是病毒,我是人类,不要对我有歧视。果然引来不少意大利人跟他抱抱。佛罗伦斯市长纳德拉(Dario Nardella)随后推特,播放这支影片,并鼓励意大利人要多多拥抱中国人,许多意大利人响应纳德拉的号召,纷纷在社群媒体贴出热情拥抱中国人的照片。

影片中的主角今年29岁,本名江啸,7岁时随父母从温州移民意大利,他是中共出资成立的“中意青年联合会”的成员。中共官方媒体“中国环球电视网”以及“新华网”力推这支影片,赞赏江啸,鼓励留学生学习江啸,在西方城市的街头,进行“我是中国人,但不是病毒”的宣传活动,企图以此来化解全球“惧中”和“反中”的情绪。随后又有一名没戴口罩的中国女孩,在米兰拿着标语“请拥抱我,我是中国人,但我不是病毒”,只见意大利人不分男女老幼都上前跟她拥抱,这支视频在 YouTube广为流传。讽刺的是,在“拥抱中国人”宣传活动推波助澜下,意大利疫情急遽恶化,确诊病例快速上升,死亡人数激增。意大利人热情拥抱,好心却没好报。

病毒是寄宿在人身上的细菌,微小到只能用电子显微镜才看得到它的存在,当然不是人类,中国国民或海外华人也不是各个都感染武汉病毒,歧视已归化外国籍的亚裔人,固然有错,但是病毒起源于中国,怀疑黄种人身上带有病毒,这是外国人本能的心理反应,跟他们是否歧视华人并无多大的关连。病毒对人类一视同仁,不会歧视哪个种族,是人歧视人。这两支影片之所以引起争议,问题不在于“种族歧视”这个道德诉求,而在于犯了公卫安全的大忌。任何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当流行病爆发时,社交隔离(social distancing)是必要的动作,避免与他人亲密接触,才能够自保与保护他人。影片的主角,不自我隔离,还请求陌生人拥抱你,脑袋真是大有问题。令我不解的是,意大利有达文西那样的天才,为何还有纳德拉这类的蠢才市长?

如果人与人可以借由互相拥抱,彼此打气,以“精神胜利法”来战胜病毒。那么,教徒也可以经由集体祈祷,耶和华、阿拉就会拯救你。台湾百万人到镇澜宫朝拜,祈福消灾,身上佩张平安符,有妈祖保佑,病毒就不会扩散,大家何必戴口罩?何须锁国封城?全球有一半的人遭到禁足?

意大利是天主教国家,也是欧盟最亲中、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的G7成员国,2018年意大利与中国签订29项交易,总金额达28亿美元,义方允许中国使用特里斯特港,并开发热内亚港,双方经贸往来相当密切,意大利有个省像是中国的殖民地,那就是伦巴第(Lombardy)。

不久前美国目击者杂志(Spectator)记者麦凯恩(R. McCain)走访意大利,写了一篇报导“冠状病毒:精品名牌的代价,Coronavirus: The Price of Luxury”,指出伦巴第之所以成了“意大利的武汉”,原因就是时尚名牌。

“为何意大利疫情比其他国家严重?”这是许多记者心中的疑问,但是大部份媒体把原因归之于老年人太多,过去十年,西方主流媒体不断报导中国移民是怎么改变了意大利的时尚业,如何主导了时尚之都米兰,如何蚕食鲸吞了意大利的时尚业,现在却患了集体失忆症,忘了名牌如Armani、 Gucci、Prada、Valentino,标签上虽是Made in Italy,其实都是由佛罗伦斯西北方的普拉托,温州帮经营的工厂雇用的中国廉价劳工所制造。劳工返乡过春节把病毒带回来,传染给意大利人,却毫不知情。意大利把名牌交给中国人制造,由富国变穷国,负债累累,经济衰退了10年,失业率高达33%,如今病毒肆虐,整个意大利社会付出极昂贵的代价。

除了上述主因外,左派思维毒素也是武汉病毒轻易入侵欧美各国的因素之一。在欧洲主张恢复边界管制者,被指为民粹,主张限制中东北非移民者,被指为种族歧视者,主张维系男女传统婚姻者,被指为性别歧视者。左派当道,“政治正确”氾滥成灾。意大利病毒学家帕鲁(Giorgio Palu)接受CNN访问时坦言,左派的民主党一味强调“政治正确”,认为限制中国人入境是“种族歧视”,未及早对中国实施“旅行禁令”,以致于意大利被病毒攻陷。

今年1月23日,有两名中国游客在罗马经测试,确认感染武汉病毒,是意大利最早出现的确诊病例,随后又有1名自武汉回伦巴第的意大利人也出现肺炎症状,但意大利政府缺乏警觉性反应太慢,直到1月31日才宣布禁止包括华航在内的中国航机入境,为时已晚。

根据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一个团队的研究,武汉在去年11月中旬至12月初已有病例出现,中共却对吹哨者李文亮医师,以散播谣言治罪。12月下旬中国实验室已鉴定出这个神秘而具高度传染性的病毒,但中共高层下令停止测试,销毁病毒样本,封锁消息,直到今年1月23日才下令武汉封城,拖延了三周才采取行动。如果中共早一周采取防疫措施,病例可减少66%,早二周可减少86%,早三周则可减少95%,扩散的地区也会受到限制,而且世界也可及早因应,避免武汉肺炎蔓延世界。

此外,《百年马拉松》的作者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也指出,中共伙同世卫秘书长谭德赛向世界说谎,1月14日世卫官网宣称“病毒不会人传人”,隔日一个20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前往白宫,会见川普,双方还近距离接触,他与季辛吉也在场。

从上述研究报告与白邦瑞的现身说法,令人不免怀疑,中共是否刻意要让病毒扩散世界?北京领导人心里很明白,跟美国打贸易战,势必会造成经济严重衰退,引爆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还不起庞大的债务,金融危机将导致政权垮台,为了保政权,中国共产党不惜放毒,让世界“共惨”,“天下大乱,形势一片大好”,毛泽东不是这样说过吗?

中国制造的病毒将意大利推入一个悲惨的国度,如今意大利的确诊病例已超过8万,8千多人死亡,医疗资源几乎耗竭,连口罩都得仰赖中国供应。在北部小镇贝尔加莫(Bergamo),日以继夜照顾病患的护理人员眼看着一具一具尸体从医院移出,伤心落泪。意大利的城市空空荡荡,教堂敲着哀怨的钟声,没有人做礼拜,歌剧院听不到女高音演唱普契尼的“美好的一日”,观光胜地见不到游客,整个商业陷入瘫痪半停业状态。

如同其他欧盟国家,意大利认为中国是个庞大的市场,政客过度亲中,企业为了赚点人民币,委曲求全,受气还得忍气吞声。2018年时尚名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在中国促销其产品,制作了一支“起筷吃披萨”广告影片,一名亚裔女孩用筷子吃披萨,说了一口外国腔的普通话,中国网络义和团认为,披萨怎能跟中华料理并比?筷子是中华文化的象征,洋鬼子有“辱华”的嫌疑,口诛笔伐,煽风点火,爱国艺人和意大利的华人群起抗议,强烈要求D & G道歉,否则滚出中国。该公司创办人斯蒂芬诺·嘉班纳(Stefano Gabbana)没料到中国人器量竟然如此狭窄,就算开个小玩笑,也无伤大雅,何须小题大作,霸凌外国企业?满腹委曲的嘉班纳怒而推特:中国是一堆屎的国家,没有你们,我们照样过得很好。

去年D & G为了重新进入这个十几亿消费者的市场遂向中国人道歉。我不知道嘉班纳今年目睹意大利的惨状,对中国做何感想?中国过去是一堆屎,如今呢?一堆病毒,害死意大利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