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传出第二例中共肺炎确诊 会否回传人类?(图)

发表:2020-04-06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的一只马来虎确诊中共肺炎,成为疫情全球蔓延以来第二只确诊的动物。图为一只马来亚虎。(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免费图片)(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免费图片)
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的一只马来虎确诊中共肺炎,成为疫情全球蔓延以来第二只确诊的动物。图为一只马来亚虎。(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免费图片)

【看中国2020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纽约中共肺炎疫情严重,就连动物园的老虎也中标。此前,香港也传出一只由确诊者饲养的宠物狗确诊。和人类有密切接触的确诊动物是否会把病毒传回给人类?

美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周日(5日)发表声明,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的一只马来虎出现干咳症状,工作人员为它检测结果呈阳性,成为“虎界”的首例确诊。这也是第二例动物确诊。

动物园的一只4岁雌性马来虎纳迪亚(Nadia)纳迪亚日前出现咳嗽症状,且食欲下降。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对纳迪亚进行病毒检测,后美国农业部爱荷华州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确认,纳迪亚感染了病毒。

至于感染途径,园方认为应该是无症状感染的工作人员在照顾纳迪亚时,将病毒传染了给它。

香港出现宠物狗确诊

此前,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证实,一只由确诊患者饲养的宠物狗,也出现低程度感染,判断很可能是由人类传染,成为全球首只确诊的宠物狗。

渔农自然护理署向媒体表示,从宠物主人方面获悉,该犬只已于3月16日离世,不过主人不愿为犬只进行验尸确定死因。

当局强调,现时尚未发现宠物会将病毒反传给人,建议宠物主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需过分担忧,也不要弃养宠物。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病毒会人传人,也会感染人类以外的其它哺乳动物,但由动物反传人类的机会很微。这是因为猫狗与人类的细胞膜受体差异很大,而且猫狗的飞沫距离较近,身高与人类也有差异,病毒很难由猫狗传染给人类。

他举例,2003年Sars爆发期间,香港淘大花园确诊患者的猫狗经检测发现,其中有8只猫及1只狗对病毒呈弱阳性反应,但当年未出现动物群体爆发,也没有发现猫狗将病毒传给人类的现象。

确诊老虎为“动物明星”

根据美国CNN引述美国农业部(USDA)声明指出,动物园内老虎、狮子等数只大型猫科动物出现呼吸道疾病症状,经检测后仅纳迪亚呈现阳性反应。这些动物包括纳迪亚的妹妹阿祖尔(Azul)、2只东北虎和3只非洲狮。声明还说,所有的动物都有希望康复。

园方也透露,这些出现呼吸道症状的大型猫科动物明显食欲下降,不过状况良好,并且可以机敏地和饲养员互动。园方透露,园内兽医将悉心照料。由于不同物种在被感染后状况不同,目前无法断定这些动物接下来的状况,园方将会密切观察。

布朗克斯动物园早在3月中旬已因疫情蔓延暂时闭馆,目前动物园的雪豹、猎豹、云豹和美洲狮等其它动物,都还未出现任何疑似症状。

据报导,这只全球首只确诊的老虎曾与妹妹阿祖尔在科学频道《动物星球》(Animal Planet)的2017年纪录片〈动物园〉中担任主角,是动物园最受欢迎的“明星动物”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