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复原5国 BBC评选中这国家竟上榜(图)

发表:2020-04-09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22日,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对从中国抵达的乘客进行筛查
2020年1月22日,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对从中国抵达的乘客进行筛查。(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8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经蔓延187个国家,导致全球经济遭到重大打击。英国广播公司(BBC)针对全球恢复力指数,及疫情爆发之后各国政府所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综合评量,并汇整出在这次疫情结束后,拥有最快恢复潜力的5个国家。

BBC援引了全球保险公司“FM Global”2019年的全球恢复力指数作为数据,并考量各国于疫情爆发之后的所采取的应对措施,而后排出全世界前5大在疫情结束后,将恢复最快且最好的国家,他们分别是丹麦、新加坡、美国、卢旺达和新西兰。

根据BBC报导,丹麦是2019年全球恢复力指数排名第1的国家,当局在这次疫情中,第一时间就立刻关闭学校和边境,应变措施非常好,该国有能力在疫情过后,回归到正常;而新加坡的恢复力指数,亦名列前茅,同样也因对抗中共肺炎疫情的措施与决策透明,深得人民的信任,因此被认为将能快速站起。

有关美国方面,尽管受疫情的冲击很大,不过其经济实力毋庸置疑,且商业环境风险低,又加上该国有本钱实施大规模刺激经济方案,所以恢复能力被认为很强悍;新西兰同样也拥有高恢复力指数,其抗疫决策也相当迅速与果决,因此被评选入榜。

非洲国家的卢旺达,这次出乎意料地被评选上榜。据BBC解释称,近年来该国经济明显有了改善,其去年的恢复力指数一举跃升了35名,排列全球第77位,只有以些许的差距,落后第76名的中国

另外,卢旺达在2019年刚果爆发伊波拉疫情之时,其成功将病毒阻隔于境外,有了该次的成功防疫经验,使卢旺达在中共肺炎疫情中,成功地守住边界至今。据分析指出,该国相对较低的死亡率,有助其于疫情结束后可迅速恢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