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非侨遭歧视桥下睡4天 中非合作出大漏洞?(组图)

发表:2020-04-12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非洲人
大批非洲人流落广州街头(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州疫情持续延烧,中共当局将矛头指向当地非洲人,认为他们是病毒感染源,要求他们搬离租屋处或酒店,导致大批非洲人流落街头,甚至有非洲人在桥下睡了4天,无吃无喝。

美国《撒哈拉报导者》(Sahara Reporters)报导,在中国大陆的非洲人证实他们被下“逐客令”,当地政府正在用武力将外国人赶出现居所。若干非洲侨民透露,他们从住处被强制赶出,要入住旅馆和饭店也遭到拒绝。

中央社报导,日前从住处被赶出的24岁乌干达交换生马赛亚斯(Tony Mathias)也表示,他在桥下睡了4天,想买东西吃都非常困难。 “我到处买不到东西吃,没有店铺或餐厅要做我的生意。我们就好像是流落街头的乞丐。”

一名尼日利亚商人向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披露,他作为商人,经常飞往中国并下榻当地旅馆,但在中国关闭国界后,他却只能流落街头,就算带着证明也找不到任何旅馆肯收留他,报警之后,警察也置之不理。最后他只能露宿街头。

另一名尼日利亚商人则说,他原本在广州租住公寓,疫情爆发后,房东竟在无理由的情况下,将他住的公寓断水断电,房东甚至还叫上当地官员要求他搬离公寓。

报导指出,目前在广州街头有一群无家可归的非洲黑人,他们被迫躺在街头睡觉,却遭到警察强行逮捕、驱逐。

与此同时,在微博上黑人是病毒来源成为热门话题,并出现大量种族歧视的言论,包括“黑人就是最低等的人”、“建议全世界清剿黑人”、“我以前还一直在想,有的国家为什么歧视黑人,现在明白了”等。

广州 非洲
网友指出在广州的非裔社区遭当局下达“逐客令”,有大批非裔人士流落街头。(图片来源:推特)

广州市非洲人的境遇引起非洲联盟的关注,非盟主席穆萨-法基-马哈马特表示,已召见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大使,表达了“严重关切”。

肯尼亚外交部也发声明称,“广州市出现了针对外国人的不负责任现象,尤其是很多广州业主,针对非洲裔公民”。该声明还指出,肯尼亚政府已收到中国驻内罗毕大使馆的回复,中方称“将会立刻采取行动,保证非洲公民的合法权益”。

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承认,中国人民对非洲侨民“有些误解”,政府会尽快改善工作机制和方法。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当局本周对18个非洲国家捐赠了医疗用品,这种抗疫行动在非洲各国大受欢迎,与广州的非洲人处境形成鲜明对比。

媒体“中非项目”总编辑奥兰德(Eric Olander)也指出,这说明中央与地方政府行事态度不一,“我们在对非洲外交方面听到了比较乐观的讯息,但非洲在华商人、学生和其他侨民却遭遇了与日俱增的日常生活难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