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三人皆失明 道士点出其原因(图)

发表:2020-04-1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间没有偶然的事,人受苦遭难都有原因。
世间没有偶然的事,人受苦遭难都有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神佛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亵渎,都会给自己和家人招来报应。以下两个故事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挖去神像眼 父子皆瞎眼

南宋时,山东聊城人李昼的两个儿子,一个生下来就失明,另一个天生没有眼睛。更不幸的是,不久后,李昼自己的一只眼睛也失明了。

李昼痛苦万分,不得已到神霄宫何道士处求治,希望有所好转。何道士问他:“你有做过什么亏心事吗?”

李昼想了一会,便将当年做过的一件事讲了出来。原来他以塑像为业,塑像时为了图方便要省钱,往往在给塑像安眼睛时,找一些年久失修的旧神像,偷偷的将神像的眼睛挖出来,安在新的塑像上。

听李昼这么一说,何道士就知道这父子三人都是因为李昼亵渎了神佛而遭报,而且这恶报不光降在李昼一人身上,还让他的两个儿子也跟着受牵连。

这时,李昼才知道自己痛苦的由来,不禁深深后悔。

刀刮佛像足 自身足亦烂

南宋时,温州有个商人叫张八。一天,有个远方来的客商找他,想要出售一尊贵重的檀香木佛像。

张八担心这尊佛像不是真的用檀香木制成的,便打算检测一番,可是佛像遍体皆有彩绘,不可损毁。于是他便用小刀刮佛像的足底,然后把刮下的木屑加热,看其是否散发出檀香的气味。

不久后,张八的左足开始巨痛起来,就像里面发了疽毒一般,医生也无法开药。不多时,他的左足就烂了,从此只能扶杖而行。

其实,张八并非有意要去损伤佛像,他只是想检验佛像是否为檀香木所刻而已,然而佛法是极其威严的,稍有冒犯必有报应

这也是神给世人的一个警示,让人知道佛法威严,不可冒犯。即使是无心的也会遭报,若是蓄意冒犯,那恶报就更大、更可怕了。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