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民主真的可以当饭吃(图)

发表:2020-04-14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加州 免费食品
4月9日,加州民众把领取到的免费食品往自己车里搬。(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4月11日,一位纽约华人晒她刚领取的免费食品,差不多有50斤重,牛奶、鸡肉、水果、蔬菜、零食塞满一拖车。有网民在推特上转发了这名华人拍的视频,还表示:“共匪宣扬,民主不能当饭吃?5毛们,你们瞧清楚了,民主到底能不能够当饭吃?!” 

疫情下 纽约华人领取免费食品

日前,一名名叫“北美吹哥”的网民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画面中一名华人女子说:今天是4月11号,她现在在美国纽约,纽约的情况(指疫情)是非常恼火。

华人女子接着介绍说,她现在所处的地方是纽约某处可以免费领菜的地方,人很多,大家都带着手拖车来领菜。

随后,她向镜头展示领到的免费食物,有洋葱、柠檬、橙子、炸鸡、青菜、牛奶、一些小吃、两包果仁、罐头,奶酪、豆子,她说这些差不多有50斤重。

中共病毒 美国 免费食品
4月4日,美国空军战士在首都华盛顿做义工,在准备派发给市民的免费食品。(图片来源:Karen Ducey/Getty Images)

除了纽约之外,美国其他地方都有免费食品派送,(当然各州的具体情况会有所差异);除此之外,川普(特朗普)政府还给美国民众每人派发1200美元(小孩每人500美元)的现金支票,失业或半失业(每周总工作小时减少)、甚至因为学生停课家长需要停工在家照顾小孩的都可以申请失业救济金。而且这些钱不算入你的年收入,报税时,这部分“横财”不需要你缴纳半毛钱的税。换言之,就是政府白白给你送钱。

“北美吹哥”对此表示:“共匪宣扬,民主不能当饭吃?5毛们,你们瞧清楚了,民主到底能不能够当饭吃?!”

 

 

民主真的可以当饭吃 武汉民众缺吃的

的确,在这次疫情中,让美国民主政权和中共专制政府在如何对待自己的国民这方面,有了一次公开的比较。

1月23日,武汉政府突然宣布封城,民众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突然就被困在家中,生活规律被打破。紧接着,湖北封省后,全国各地向武汉捐赠了大量物资和巨额现金,但当地民众却感受不到什么受惠。

有民众表示从未拿到过免费物资和资金援助,网上还有视频曝光,一些物资被政府官员、警察、城管、社区人员等特权阶层瓜分。

有警察家属在社交媒体发视频,晒自己家分的水果、蔬菜吃不完。还有官太太边晒送到物资,边对朋友炫耀说,“谁叫你老公不当官啊”。

不仅如此,当地官员还和利益集团勾结,垄断肉菜食品价格,市民只能买到高价菜,很多蔬菜、肉被当做垃圾埋掉或丢弃,引起公愤。

疫区民众不仅得不到免费物资,有时即使花高价也很难买到食物。

武汉网友“八荒以后”曾在微博发帖文称:家里没吃的了下去买菜,结果物业不准出门,两个小情侣抱着哭,一把挂面撑了两天,实在没吃的了。前几天去超市买大米,连大米都被抢空了,遑论蔬菜了。封城以来更是一次水果没有吃过。

武汉网友“nickel拟科”发帖说:超市土豆都没的卖,速冻肉全部抢光。网购武汉不派送,京东要送半个月,天猫超市不允许购买,每日优鲜不开武汉点,饿了么,美菜,盒马都是转眼抢空,不光要抢还有数量限制,不同区域只能在特定日期下单。

武汉网友“甜筒嘛嘛”表示:这么多天了,吃喝的问题都是自己解决自己的,政府没给予一点帮助。我们从来没有吃到过各地捐赠武汉的免费菜。

湖北孝感网友“吴邪xy”:已经吃了10天土豆了,都是之前囤的,封城那天想着米最重要,然后所以除了米没力气拿别的了。现在偶尔有喇叭在下面统一配送菜,只有一袋袋蔬菜,几根黄瓜莴苣就50,其余的什么都买不到,方便面,方便面多好吃啊,可方便面根本买不到。

3月3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疑似有市民堕楼。视频中有武汉口音的女子说,这是自己小区的孤寡老人跳楼。发布视频的网友表示,这是武汉汉阳两名孤寡老人因为封户没有食物,两人携手跳楼自杀了。

而在美国,除了政府免费派食品外,超市也没有“趁机打劫”,相反,一些新鲜果菜打折出售。之前有读者给《看中国》投稿称,她们当地的超市新鲜果菜8折出售。

还有网民发贴称,疫情下,不少美国民众在自家门口放上食品蔬菜等,让路人免费拿取。有人在花园前竖个牌子,上面写着“院里蔬果可免费按需拿取,只要不浪费就行。”

因此,疫情肆虐美国以来,只听到美国人在谈政府免费派吃、派钱,还从没听到有美国民众抱怨说没吃的,更加没传出有人饿死的消息。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