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秒视频眨眼31次 “发哨人”艾芬拍视频报平安?

发表:2020-04-1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发哨人”艾芬视频报平安
“发哨人”艾芬医生恐被“自拍视频”报平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发哨人”艾芬13日在微博发布一则自拍视频,她站在医院门口表示目前她工作正常,感谢大家对她的关心。但细心网友发现,在她拍摄33秒的视频里,艾芬眨眼31次,令人产生猜疑。

失踪2周的艾芬4月13日首次在微博露面。她在视频中说:“大家下午好,现在是2020年4月13号下午2点半钟,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目前在正常的工作,我现在站在我们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的门口,来录这段视频。希望大家放心,我现在一切都很好。谢谢大家。”

视频发出后,网友纷纷留言,有人祝福“平安就好”;有人提醒她“保护好自己”;也有人提出质疑,在短短的33秒的视频里,艾芬眨眼有31次,且眼神中流露出焦虑,有种在完成任务的感觉,不像是在自拍。

事实上,类似的情况之前也有发​​生。艾芬自从开通微博后,时常有网友询问她的近况,艾芬每次只是发一条微博,并没有太多的语言,而下面经常有“看到艾芬医生出镜,就放心了”之类的留言。因此大家对其处境仍不放心。

去年12月30日,艾芬与几位医生同事首先发出警告,称武汉出现一种类似2003年造成全球约8000人感染、近800多人死亡的SARS病毒。而李文亮就是因转发了艾芬发出的信息遭到警方训诫。

中国杂志《人物》于3月10日刊发题为<发哨子的人>的报导,专访了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她曾批评当局隐瞒疫情引发大灾难。该文在刊发后不足一天就被删除,同时也引发民众对艾芬安全的担忧。

到3月16日晚间,6年未更新微博的艾芬,突然在微博发贴「报平安」,从称“目前我一切很好,还在继续工作”。

到3月29日,澳大利亚电视时事节目《60分钟》又报导了艾芬失踪的消息。自由亚洲电台也证实无法联系上艾芬。尽管艾芬的微博仍在更新中,但外界普遍质疑它的真实性,因为中共警方经常强迫被拘留者透露他们的社群账号密码。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