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带来新变化:流量暴增 版权新处理(图)

发表:2020-04-19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疫情引发网络及其他相关的变化
日本疫情的发展带来了相应的网络问题以及对版权的新处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随着由中共病毒引起的疫情不断蔓延,日本政府要求各政府机关和公司尽量利用网络视频来进行工作。由此导致了网络流量的急剧增加。据统计,3月下旬平日白天的网络流量比2月分增加了4倍。由于网络的使用比起疫情爆发前更为频繁和普遍,因而也引出了相关的新问题以及对版权问题新的处理办法。

远距离作业系统的普遍使用导致网络流量暴增

由于疫情的不断扩大,政府呼吁,包括政府部门、公司以及学校等应尽量通过网络视频来进行工作。随着许多公司的员工在家工作以及政府工作机关、企业以及学校大量地利用网络来开电视会议或进行网上教学.另外,各大手机公司以后也有可能扩大手机的通讯流量,因此网络的负荷将会急剧地增大,从而有可能会造成网络通讯的停滞。

据报导,由于从2月下旬开始各公司和机关在家工作的情况不断增加,大型电讯公司NTT Communicationg所提供的光纤通讯服务的客户也在不断地急剧增加,从而3月分的平日白天通讯量也相应地有了巨大的增长,比2月分增加了4倍。

而网络流量的高峰值一般都在晚上9至10点,这段时间的流量比白天的平均值还要增加1成左右。其中除了网络的连接时间拉长以外,在线学习以及观看需要消耗大量流量的视频应该是其主要的原因。

不过据专家的分析,从目前的现状而言,还不至于会马上由于上述原因而发生通讯障碍,不过如果提供网络连接公司的光纤容量不足的话,网络就会出现难以连上的问题,从而导致视频播放时会达不到标准的清晰度。

日本内阁総务大臣高市早苗就此问题曾经指出:“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我们会从确保用户能够稳定利用这一角度来对此加以密切关注的。”

普遍使用远距离作业系统要严防电脑病毒入侵

在日本由于疫情的关系而匆忙导入“远距离作业”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日本Persol综合研究所曾经以20岁至59岁的正式职员为对象,在网上做过一个有关因疫情而导入远距离作业系统的影响这一主题的调查。从发表的结果来看,在正式职员中实施远距离作业的比率为13.2%,而这其中的47.8%的职员在目前的公司中是第一次接触远距离作业。

专家们就此认为,由于有很大比例的职员突然转移到不熟悉的工作方式,因此电脑遭到攻击的风险会一下子增高很多。特别是绝大多数的职员都是非常突然地不得不改变了以往的工作形态,而在家中用个人电脑来进行工作,因此他们不一定会都收到过有关电脑安全的培训,从而未在自己的电脑上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

而犯罪者也会针对这种情况而采用各种手段来入侵电脑。这还不仅仅是冒充友人或者虚假的网络会议通知的电子邮件等做法,他们很有可能会针对这些人而通过邮件来流传一些伪装的送货APP或者虚假的送货通知等。

在美国便发生过这样的情况。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BC)技术咨询委员会的调查,有85%的企业中有一半以上的职员使用远距离作业系统。而在这些企业中,有超过53%的企业中的大多数职员都没有接受过相关的测试。

根据CNBC的调查,由于许多企业都是由于疫情而匆忙采用远距离作业系统来应付,因此这些职员便成了网络攻击的对象。而在这些企业开始使用远距离作业方式以后,伪装的邮件数量比平时增加了40%。美国Barracuda网络安全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发现,3月下旬伪装的邮件数量比2月末增加了667%。

日本政府宣布:学校在线教学不受版权法限制

在疫情的影响下,不少学校采取了利用网络进行在线教育的方式,让学生通过网络来接受教师的讲课。不过这种做法很有可能会牵涉到相关的版权问题。因为如果教师在学校的课堂上展示各种相关资料的话,并不存在版权的问题,而一旦采取网上教学的话,所展示的所有资料就会涉及到版权的问题。

对此问题日本政府在3月28日通过了一项政令。根据这项政令,学校在通过网络进行授课时,即使没有得到版权的许可,仍然可以自由地使用所有的相关资料。有了这项政令以后,预计在线授课的做法会在不同的学校中推广开来,而且这种势头将会越来越强。目前在日本有越来越多的大学打算在开学后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

日本在2018年曾对版权法做了修正。根据修正案,仅限于在学校的面对面教学活动中,可以无版权而自由地使用各种印刷物。而要在网络上使用这些资料,就必须支付相应的费用。根据这项新通过的政令,仅限于2020年度内,因版权而带来的费用可以得到免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