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中国无力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火车头(图)

发表:2020-04-20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业 债务 中共病毒
学者:中国无力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火车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许多投资者将目光再次投向中国市场。有学者表示,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不同,在这次疫情危机中,中国不可能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火车头,因为中国失业率和国家债务激增,已经自顾不暇。

据《自由时报》报导,德国《商报》引述柏林“学术与政治基金会”亚洲研究小组主席希伯特(Hans G. Hilpert)指出,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以超过5000亿美元的巨额刺激措施推动本国经济,这个数字相当于全球经济产值的13%,这一措施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世界经济,但这次中国不可能成为当时那样的火车头。

报导指,原因之一是中国的失业率急增。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中国2月失业率升至6.2%,创有记录以来最高,1月的失业率为5.3%。

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实际的失业率应该更高。

报导引述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佩蒂斯(Michael Pettis)表示,因疫情冲击服务业,我估计在2.93亿农民工中至少有10%的人因此而失业,农民工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在服务业就业。

他并估计,中国失业人数或为中国官方公布数据的2倍,相当于有6,000万失业人口。

而深圳望正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刘陈杰认为,疫情可能导致中国2.05亿人失业。如果这项预估是正确的,代表在中国7.75亿劳动人口中,失业人数超过四分之一,远高于中国官方公布的失业率。

此外,报导指出,另一个令中国政府在经济政策上掣肘的是该国国家债务高企。据国际金融协会(IIF)估算,中国整体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10%,令北京当局此次无法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而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中国的债务负担要小很多。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