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片口罩运抵 日本:感谢台湾温暖支援(图)

发表:2020-04-21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捐赠日本200万枚医疗用口罩,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多运抵了成田机场。日本政府的发言人菅义伟在例行记者会上,再度对于台湾捐赠口罩的温暖支援表示感谢之意。
台湾捐赠日本200万枚医疗用口罩,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多运抵了成田机场。日本政府的发言人菅义伟在例行记者会上,再度对于台湾捐赠口罩的温暖支援表示感谢之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在日本延烧,累计1万1151起确诊病例,若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总共1万1863例。对此,台湾捐赠日本200万枚医疗用口罩,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多运抵了成田机场。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谢长廷跟日本跨党派友台国会议员组成的“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众议员木原稔都到场接机。日本政府的发言人菅义伟也在今天例行记者会上,再度对于台湾捐赠口罩的温暖支援表示感谢之意。

200万片口罩运抵 日本:感谢台湾温暖支援

《LTN》综合日媒报导,菅义伟在21日记者会中表示,非常感谢来自台湾温暖的支持与援助,新型冠状病毒疾病为人类共同的威胁,日本将会与相关国家、地区继续加强合作。

日本的肺炎疫情扩大,口罩等防疫物资严重缺货,包含日华恳在内的日本友台团体向台湾提出了医疗物资援助的要求,外交部日前通过台湾日本关系协会捐赠给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转交日华恳议员。

这批口罩是由华航的货机运抵了成田机场,200万枚分成两大捆,外层贴上“Taiwan can help”和“台湾日本友好”等字眼的红布条,纸箱上还隐约可见“日本加油,台日友好”的字条。

古屋表示,非常感谢台湾捐赠的口罩,受访时连说了好几次“谢谢台湾”。他表示,日华恳会尽快将这些口罩发送至全国各地的医疗相关人员,并也很感谢谢长廷的协助,在很短的时间之内马上回应了他们的需求。

古屋也表示,将于在口罩到达的3天内,本着快速又公平的原则,提供给全国的47个都道府县、20个政令都市各大约1万枚,还有全国的特别支援学校等。

古屋更盛赞台湾在蔡英文总统的领导之下,适时适切应对肺炎,在全国扩大传染之际,台湾的防疫表现能成为世界的模范。

谢长廷在受访时表示,他看到口罩降落时内心非常感动,并感谢古屋会长对台湾的好意,台湾跟日本关系非常友好。这次评估日本的疫情跟台湾的疫情,政府便做出决定,毕竟台湾跟日本原本有天然灾害时候,就会互相帮忙。我们希望能早一天抗疫成功,恢复至正常的生活。

日网友纷感谢:应向台湾学习

相关新闻被分享到“Yahoo!Japanニュース”之后,日本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台湾的感谢。多人还提到,当年日本311大地震时,台湾对于日本的救援,现在肺炎肆虐全球的情况下,台湾还能捐助口罩给日本,直呼日本政府应多多向台湾学习。

许多网友也说,日本跟台湾是永远的朋友,待疫情结束之后一定要来台湾旅游;也有网友表示,此次台湾对日本的帮助,看不到政治意图,为单纯且真挚的援助。

日本医护人员抗疫陷困境 高雄市医师公会驰援

据《中央社》报导,高雄市医师公会理事长、中华民国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赖聪宏说,他从驻日代表处大阪办事处获知:大阪市长松井一郎表示医疗第一线人员防护衣不够用,是套上垃圾袋在治疗病患,很危险,并呼吁各界捐雨衣一事,这令他感到一阵鼻酸。

赖聪宏说:“我们感同身受,非常不舍。在台湾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高雄市医师公会希望能大力协助日本医护友人共同抗疫。”

赖聪宏因此指示高雄市医师公会尽力提供必要之防疫物资给大阪、京都的医护人员。秉持着“医师帮医师、高雄能帮助、而且正在帮助”(Doctors help doctors!Kaohsiung can help&helping)的信念,赖17日以急件从高雄寄出部分医疗物资,并请驻日代表处大阪办事处代为转送。

20日他与高雄市医师公会副理事长张荣州等人将第二批救援物资,包括600个防护面罩总共20箱物资最后确认后,请厂商自台北以邮局国际快捷寄出。

赖聪宏说,这些防疫物资真的很难筹措,仿佛在进行“抢夺战”,有时中途被“劫走”一部分,但还是努力调度,希望能略尽棉薄,使日本医护人员能更完善安全地保护自己,照顾民众并度过难关,共同打赢这一场百年罕见的抗疫大战。

大阪市医护人员缺防护衣,套着垃圾袋执勤之消息传出后,许多台湾人立刻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驰援。除了高雄市医师公会,台湾的“全球台湾医卫总会”及业者已备妥要捐的逾万件雨衣、千个抛弃式防护罩,预计于27日运抵大阪港。

依日本共同社的调查显示,日本很多医院面临着病床不够、医护人手不足的问题,再加上陆续发生院内感染,医疗机关也缺乏口罩、防护衣、手套等。日本除了东京都、大阪府、滋贺县和冲绳县等8都府县的空病床不到2成外,石川县、香川县、福冈县等病床数以及医护人员原本就少,一旦疫情爆发,恐有医疗崩溃之虞。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