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码有多可怕?党员女拍视频警示大众(视频/图)

发表:2020-04-22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码
上班族2020年4月10日在北京办公大楼给警务人员出示健康码。(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4月20日,一段警示民众中国“健康码不是用来证明自己健康,90%的人都不明白”的视频,引起外界关注。

视频中一名女士表示,中国推出的健康码最可怕之处在于,使用者一旦被发现与感染者接触,就会被当局强行隔离,且全家都可能受到牵连。

这名女子还详细的说明了她对健康码的理解,“它(健康码)不是为了证明咱们身体健康的,要不然也不能咱们自己去填(它)啊,它是咱们的电子身份证,用来记录咱们行动轨迹,所以你要是进什么市场、超市之前,扫码也不是给人工看的,是后台会记录你的行动轨迹。比如说你要进商场,商场里要有个人被确诊了新冠肺炎,那么后台就会找到他在某一个时间段所有在这个商场的人。那么你的绿码就会升级为红码。”

她提及,“这还不可怕,可怕的是社区的人就如临大敌,上你们家来明目张胆的给你测体温,而且让你出去隔离,不是居家隔离,是集中隔离,费用自理啊。 ”

这名女子提醒民众,“所以说,咱们是工薪阶层啊,还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啊,可得寻思好了,你再出去,到哪去啊,扫码之前要慎重,这个场所你是不是非去不可,那里边的人是不是像你自己一样信任他们。要不轻易别去啊。”

 

 

这段视频立即在网络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留言:“这大姐讲的实在。”“党徽还戴着...身在屎坑才知道屎坑有多臭。”“我们这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要扫这个码。”“最近北京的一例病人接触的所有人被查获,然后隔离。和视频里说的一摸一样。”“太阴了。”

众所周知,现在进入中国大陆的饭店、餐厅、购物中心,甚至一般社区,都会听到一句话:“把健康码打开来。”

所谓健康码,是一款将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电子化的程式,它将民众分成三个类别管理,分别是“红色、黄色、绿色”。发烧、确诊、疑似病例的民众,获得红色码,会限制出入14天居家隔离或是集中管理;与确诊民众曾有接触过的人则获得黄色码,会限制出入7天居家隔离或是集中管理;绿色码是普通健康民众,可以自由通行。

“健康码”最早来自阿里巴巴旗下网银平台“蚂蚁金服”开发的“支付宝健康码”,之后腾讯微信也推出类似系统,并迅速覆盖中国200多个城市。

据CNN记者叙述他在上海的真实经验,他从头到尾都没接受过任何检测,检查人员只是看他手机上的健康码、确认绿色后就可放行。而这款APP只是透过手机定位来判定他是否曾接近确诊者,若在地理位置上接近过确诊者,就可能由绿转黄。

也就是说,健康码是“确认行踪”的APP,而不是“呈现检测结果”的APP;判定用户健康状况的不是医生,而是大数据和AI。

面对外界普遍质疑,“健康码”官网与中国官方回应都很含糊。但据《纽约时报》对软件程式码的分析发现,用户在申请时即授权健康码引用个资数据,其中“向警方报告资讯和地点”的程式码更会把用户个资、位置和识别码发给服务器。

报导直指,中国医疗专业屈服于政治干预,导致传染病通报系统未能发挥作用,中国的政治阶级体制让医生、公卫官员等专家无法理直气壮,见到官僚就得转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