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粮食局前书记染疫去世 当局监控草草下葬(图)

发表:2020-04-24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于2020年4月3日在武汉市的一座天桥上行走。
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于2020年4月3日在武汉市的一座天桥上行走。(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武汉粮食局前党委书记刘偶清,今年1月底死于武汉肺炎后,家人在当局指派人员的监控下将其草草下葬,刘偶清的儿子对外媒披露内情,谴责当局隐瞒疫情

《纽约时报》中文网4月23日报导,1月6日,现年78岁的刘偶清在动身去三亚之前去了武汉一家医院体检。此前一天,该市报告了59例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但当地官员坚称,没有明确证据表明存在人传人。

到了1月底,刘偶清出现了由武汉肺炎症状,他接上了呼吸机,血氧水平直线下降。他把自己再也无法完成那份回忆录文稿撕碎,塞进了羽绒服口袋里。

去世后不久,儿子在父亲的口袋里发现了那些纸片。

几天后,刘偶清于1月29日去世。

刘偶清去世不久,武汉当地官员开始施压,要求他儿子刘沛恩尽快埋葬父亲。刘沛恩没有提出抗议,尽管他对当地政府的作为感到不满。

刘沛恩说,上个月底,他接到当局电话,通知他准备下葬他父亲遗体。当局指派了两名官员陪同刘沛恩,一名来自他父亲的单位,另一位则是当地的社区工作者。

他们陪着刘沛恩前往殡仪馆、去了墓地,看他葬下自己的父亲。刘沛恩看到其中一名陪同人员给葬礼拍了照,葬礼仅用了不到20分钟就结束了。

葬礼结束后,官员们要求家属签署一张表格,证明他们已经完成了任务。

刘偶清,1941年出生,湖北省黄冈市人。他1961年参军,1968年到武汉一家国有机械厂工作,1980年代末成为公务员和学校行政人员,1990年代,他被提拔为武汉市粮食局党委书记,2006年退休。他还参与创办了现在的武汉商学院。

《纽约时报》中文网4月5日曾援引刘沛恩的话说,“我父亲为国为党贡献了一辈子,最后落到被人监控。”

“死了以后你的尊严在哪儿?”刘沛恩说,“哪儿有人性啊?”

刘沛恩说,自己不会停止向中共政府施压,要其惩罚最初隐瞒疫情的地方官员,并向遇难者家属做出赔偿。“我下葬了难道我就完了吗?”他说,“没完的,没完没了的。”

武汉肺炎最迟在去年12月1日爆发,但中共当局隐瞒疫情,打压最早披露疫情的李文亮等8名医生及民众,而且还宣传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直到1月20日习近平才首次对疫情作批示,官方专家承认“人传人”,疫情迅速扩散全国及全世界。

近期世界多国已有行动对中共隐瞒疫情进行追责索赔,而在国内,也首度出现“民告官”。湖北省宜昌市一名公务员谭军,起诉湖北省政府隐瞒武汉肺炎疫情,导致人民生命和财产“受到前所未有的损失”,要求政府登报道歉、及追究政府责任。事情引起公众广泛关注,不过原告人疑已被打压灭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