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疫情何时告一段落?陈时中回应了(图)

发表:2020-04-27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连续14天没有武汉肺炎本土确诊个案,有立委关注国内疫情何时能够告一段落,卫福部长陈时中给了说法。
台湾连续14天没有武汉肺炎本土确诊个案,有立委关注国内疫情何时能够告一段落,卫福部长陈时中给了说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台湾连续14天没有武汉肺炎本土确诊个案,有立委关注国内疫情是否能在6月底告一段落。对此,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有这个可能,但是全球疫情仍会持续。至于秋冬时期疫情是否会死灰复燃,仍需视疫苗研发的情形。他还宣布推出“护台湾、助世界”活动,民众可通过健保行动快易通APP通知是否把自己的口罩配额捐给其它的国家。

台湾疫情何时告一段落?陈时中回应了

据《中央社》报导,陈时中27日上午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专案报告“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施行执行情形”,并备质询。

陈时中会前受访时,媒体记者询问,如果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是否得关闭KTV等营业场所?陈回说,当然,不管任何地方如果没有办法维持住安全距离,都要这样做。

由于台湾已经连续14天没有肺炎本土确诊个案,而且每天增加的确诊案例数字低,甚至多次出现了零例的情形,不但民众感到安心,也使第一线防疫人员提振不少士气。

而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质询时关心,在没有突发的情形之下,国内疫情是否能够在6月底告一段落。陈时中答询表示,这一个时间点确实是有可能的,但是他也补充说明,即便国内疫情趋缓,可全球的疫情不太可能在6月底就结束。

曾铭宗还进一步询问,若是台湾的疫情在6月底能顺利控制住,有没有可能在秋季或者冬季时卷土重来。对于这个问题,陈时中坦言说,仍要看WHO的抗体无用论于科学上的验证成果。

陈时中认为,如果根据科学实证,抗体没办法产生一定的效果,将会对疫苗研发有一定的影响,如果疫苗无效,那么在秋冬时疫情再来一次是必然的情形。现在大家对疫苗的期待度确实下降,但这都还是要科学验证,此外相关药物的研发工作也持续进行。

至于是否放宽相关的抗疫规范,陈时中说明,各方面措施都在研议当中,不管是3阶段整备方案,或者是未来情势有改进的话,也要根据相关的科学证据做一些放宽的准备,这些均有在准备中。

陈时中宣布民众可捐口罩助世界

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国内口罩的供应渐渐上轨道,在经济部、国家队的努力之下,台湾制造的口罩不仅品质好,产量也稳定,所以因应国际互济精神,指挥中心决定推出“护台湾、助世界”活动,民众可选择捐赠口罩给其它的国家,让全体国民展现心意,政府也能够衡量国民心意到哪,以此范围来进行口罩数量捐助。

武汉肺炎延烧将届100天 陈时中:每日都很紧张

陈时中26日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抗疫近100天以来,他每天都很紧张,历经了不同事件爆发、缓和,没过多久又有新事件出来,心情都随疫情发展波动。

他认为,台湾能够有此成果,主要是专家团队给予的讯息很棒、很正确,让台湾得以在第一时间拟定战略,此外像是防疫医师、地方卫生局团队疫调也都很精准。

陈时中指出,居家检疫与隔离者管理方面,不论里干事、警政协寻皆帮了很大的忙,并通过跨部会快速成立防疫车队、防疫旅社等,而且通过很多单位合力展开交通管制,都尽了力。

他强调,正因有这一些单位的努力,让台湾今天能够控制住疫情,虽然基本生活不免受干扰,但是没有很强烈。

陈时中坦言,疫情当中最让人担忧的往往不是疫情,而是不知何时会面临的突发状况,因此指挥中心须随时处于战备状态,不论检验、检疫所均不敢用好用满,就是为了要储备量能,以备不时之需,当有紧急事件发生的时候才有余裕处理,让疫情不至于失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