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登印媒:台湾愿与国际共抗武汉肺炎(图)

发表:2020-04-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大报《印度时报》刊登了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专访,吴强调,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将持续于口罩、药品及技术等3项目伸援,盼与国际共同携手防疫。资料照。
亚洲大报《印度时报》刊登了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专访,吴强调,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将持续于口罩、药品及技术等3项目伸援,盼与国际共同携手防疫。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印度时报》昨日刊登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专访。吴简介台湾以超前部署有效控制疫情,并重申“病毒无国界”,世卫(WHO)屈服于北京的蛮横阻挠,限制台湾参与,还呼吁WHO早日让台湾完整参与。吴更强调,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将持续于口罩、药品及技术等3项目伸援,盼与国际共同携手防疫。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27日以“中华民国(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称呼,刊登吴的专访,说明台湾政府因应肺炎之道。

吴钊燮首先说明,自2019年底便得知武汉市发现多起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之后,由于台湾与大陆民间交流频密,政府立即提高警觉、超前部署。在去年底就实施边境筛检,今年1月则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并且成立生产口罩国家队,积极运用大数据和科技智慧,支援防疫工作,比如口罩地图应用软件、居家检疫控管系统以及接触者追踪系统等。

吴钊燮并提到,政府是采取公开透明化的政策,每天说明疫情资讯,和所有台湾人民一起合力防疫与抗疫。在全民努力下,台湾目前不到500例确诊病例,其中近9成是境外移入,显示台湾目前有效控制疫情。近期会接续制定搭乘大众运输需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措施,避免疫情扩散;并针对经济影响,制定纾困振兴办法协助企业需求。

吴钊燮还说,台湾与大陆仅一海之隔,外国研究机构曾经预测将是大陆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但是台湾记取2003年SARS教训,再加上台湾在北京的阻挠下无法参加WHO,所以格外审慎。此次疫情再次印证“病毒无国界”,全球防疫不容许有任何缺口,台湾愿意且有能力和印度及美国等友好国家合作防疫,帮国际社会做出具体贡献。

吴钊燮指出,台湾跟美国3月18日发表“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目前并已捐赠逾1700万个口罩给多国的医疗人员;其中的160万个口罩送往包括印度在内的多个新南向国家。

另外《印度时报》也关切台湾无法参与WHO,吴钊燮说,WHO作为主管全人类卫生安全之多边国际组织,应秉持专业中立原则来捍卫所有人的健康人权,“包括台湾人在内”。但令人遗憾的是,WHO屈服于北京的蛮横阻挠,未再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去出席世卫大会(WHA)。

吴钊燮还说,台湾申请技术性会议被拒率高达7成;1月WHO曾经针对肺炎疫情召开3次IHR紧急委员会会议,可台湾均未获邀参加等情形,大幅限制台湾即时取得最新医卫资讯与全球专家交流的机会,呼吁WHO应该正视此一严重性,早日使台湾能完整参与。

《印度时报》创办于1838年,为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章,每日售卖量超过300万份。它在新德里、孟买和阿默达巴德出版,总部设于孟买,为印度历史最悠久的英文媒体,同时也是新闻学者眼中的亚洲大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