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 把这些人请进生命里(组图)

发表:2020-05-0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充满智慧的人,可以为你指点迷津。
充满智慧的人,可以为你指点迷津。

一个人再厉害,都不可能单打独斗。一个人奋斗太久,是会很累的,孤立无援的日子,太难熬了。

有人说:“这年头,靠谁不如靠自己。”话虽如此,但一个人有了依靠,才能够混得如鱼得水,才被社会感动,真正成为含泪奔跑的人。

往后余生,把以下这几种人,请进你的生命里。也许别人不能给你很大的帮助,但可以为你的人生铺路架桥,关键时候,推你一把,给你一份好心情,你就容易多了。

【01】身上带着阳光的人,让你觉得很温暖

也许,你常常遇到心情灰暗的人,总是在你面前抱怨人生,埋怨社会。这样的人,活得不成功,但声音很大,让人很烦。有时候,你本来心情很好,但是被他一说,就引发了自己的负面情绪,马上就陪着他一起抱怨。

聪明的人,主动靠近有阳光的人。一个人,心中有阳光,人生才不会变得阴暗。阳光的心情,就像一盏灯,点灯的人,本来是为了给自己引路,但是你靠近那盏灯,也可以找到前进的方向。

有一个故事,叫“凿壁借光”。一个穷苦的人,连点灯的物资都买不起,但是没有关系,从别人的家里,借来一点点光,也可以读书写字,可以点亮自己的人生之路。现在,还有很多人,在学校当旁听生,没有钱交学费,但是只要用心读了,依旧可以成为栋梁之材。

往后余生,把阳光的人请进生命中来,那么自己也会变成阳光的人。即便是寒冬腊月,也可以感悟到春天的温暖。温暖在心中,就真的可以触手生春。

【02】喜欢天真烂漫的人,让你越活越年轻

喜欢天真烂漫的人,让你越活越年轻。
喜欢天真烂漫的人,让你越活越年轻。

一个人越长大,越觉得天真烂漫很可贵。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也变成了沉默寡言的人,每天都活得很累。看到镜子里,有一根根白发,还有深深浅浅的皱纹,让人好揪心。“我真的老了,不服老不行啊”,当你发出这样的感慨的时候,就是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天真烂漫的人,是不是觉得一下子就回到了年轻时光。那时候,遇到喜欢的人,都不敢说话,一开口就脸红。有人喜欢自己,明明是知道的,但不敢靠近,只是把这样的美好,埋藏在心底。

也许,你还记得第一次和喜欢的人约会。两个人都不知道如何表白,就一直默默地走路,走了很远,忽然有人伸手过来,就牵手了。这样的感觉,心都要飞起来了。你终于发现,和喜欢的在一起,做什么都是浪漫的事。

余生,把天真烂漫的人请进生命里来,就是越来越靠近童年,越来越活成青春的模样。一个人,太成熟了,真的不好。成熟了,有时候是老了。

【03】言而有信的人,是你事业上最好的贵人

“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欲成大事,就要善用别人的力量。在家里,夫妻同心,一起谋划未来;出门了,就和朋友一起合作;去远方的时候,也会遇到值得信任的陌生人。借力使力,人生才会扬帆起航。

李豆豆,三十多岁了,还一事无成。去年,他开了一家早餐店,因为自己的手艺一般般,因此生意一直都做不起来。有一次,他的朋友李集到店里吃早餐,向他推荐了一位厨师王华。李豆豆提着酒,特意到王华家里拜访,还盛情邀请他来店里做事。王华本来想推辞,但李豆豆很热情,他就不好驳面子,就问李豆豆:“我去做事是可以的,但是我要五千块钱一个月,不知道你能否答应。”李豆豆一咬牙,就答应了。

王华在早餐店做了一个多月,但是生意还是一般般,收入才两三千块。眼看到了付工资的时候,王华以为李豆豆会反悔,不愿意付那么多,但是李豆豆言而有信,给了王华五千块钱工资。这件事,让王华很感动。从此,王华就把厨艺教给了李豆豆。再后来,王华去了大酒店做事,李豆豆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厨师,把早餐店真正开起来了。

一个言而有信的人,运气不会太差。你自己要讲信用,还要把讲信用的人请进生命里,这样,大家才会真正形成事业发展的合力。

【04】充满智慧的人,可以为你指点迷津

每个人都有迷路的时候,如果有人指点你,就可以轻松回到正轨,如果你自己兜兜转转走下去,也许就是在绕弯子,绕了一个大圈,回到了起点,甚至到了什么位置,都不知道了。

有人说:“有一盏指路明灯,就是智慧之灯。”能为你指路的人,并不一定是学富五车的人,但一定是看透了人生的人,他的智慧,是在生活之中,是百炼成钢。

曾经看了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要到山顶去看日出,走到山脚的时候,遇到一位老人,老人说:“年轻人,别往大路走,那里走不到山上的。”年轻人偏不听,继续往前走,结果就迷路了,也错过了日出。年轻人的错误,就是不听别人的劝告,只凭自己的自觉。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那个年轻人,总以为自己是对的,到头来却是“错觉”,是错误的开始。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多听一听前辈们说了什么,汲取他们的经验和教训,你就少走弯路了。关键时候,听别人说一句话,就可以让你少奋斗几年。因此,把智慧的人请进生命,是明智之举。

【05】爱你如命的人,牵手了,就是一生有缘

爱你如命的人,牵手了,就是把幸福的生活,请进了生命。
爱你如命的人,牵手了,就是把幸福的生活,请进了生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人生路上,陪伴你最久的人,不是父母,不是孩子,是你的妻子(或丈夫)。你的孩子,长大了,会远走高飞,建立自己的小家庭;你的父母,会比你早一步变老,无法让你依靠一辈子。唯有你的妻子(或丈夫),从你年轻的时候,一直陪伴到老年。

把你的妻子(或丈夫),请进你的生命,就是把幸福的生活,请进了生命。也许,两个人平平淡淡过了一辈子,但这样的幸福,才是难能可贵的。等你老了,还有人陪你说话,有人给你做饭,有人和你一起上街,就是福气。

有的人,弄丢了爱情,结果老的时候,孤苦无依,连一个说真心话的人都没有。一个人不管多么成功,如果活得很孤独,那也是人生失败。有人爱你,牵挂着你,走再远的路,都不会孤单;当你落魄的时候,有人鼓励你,常伴左右,才有信心东山再起。

真正成大事的人,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你的生命里有什么样子的人,你的人生就可以走多远。所以,余生,把以上几种人,请进生命里,让自己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