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武汉肺炎疫苗人体试验有望6月获初步结果(图)

发表:2020-05-02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Jenner研究所是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冠状病毒疫苗,并首次开展人体试验的地方。
Jenner研究所是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冠状病毒疫苗,并首次开展人体试验的地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广源编译)制药业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4月30日同意大规模生产由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开发的武汉肺炎疫苗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上周开始了对实验性疫苗(ChAdOx1 nCoV-19)的人体试验,有望在6月中旬获得初步结果。

牛津大学说,如果被证明能抵抗致命病毒,该协议将使英国“尽早”获得疫苗。

该协议的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敲定,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称其为“非常受欢迎的消息”。

双方都表示,联合生产疫苗的合资企业不是以营利为目的的,仅涵盖生产和分销的成本。

发展疫苗接种可能需要长达十年的时间,科学家们说,在18个月内找到有效的突破将是“前所未有的”。

但是,全世界的研究人员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超过100种疫苗正在研发中,其中一些正在人类身上试用。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计划今年夏天在人类身上测试另一种实验性疫苗,其疫苗的工作原理与牛津大学研发的略有不同。

牛津大学的贝尔教授(Sir John Bell)在BBC第四电台的“今日”节目上说,他希望在6月中旬之前能够获得该疫苗的人体试验结果。

他告诉“今日”,现在的挑战是,一旦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如何能够大规模生产的问题。

贝尔教授补充说:“我们还希望确保世界其他地区准备好大规模生产这种疫苗,以便将其推广到发展中国家的人们,那里的需求很大。”

“我们确实需要一个合作伙伴来做到这一点,而该合作伙伴在英国有一项大工作,因为我们在英国的疫苗生产能力达不到需要水准,因此,我们将与阿斯利康合作,以大大改善疫苗生产能力。”

这是自英国政府两周前为帮助寻找新的新冠病毒疫苗,而启动的疫苗专责小组(Vaccines Taskforce)以来,首次建立的这种伙伴关系。

该大学说,双方都同意在大流行期间以非营利为基础开展业务,只涵盖生产和分销成本。

汉考克表示,牛津大学已与阿斯利康达成一项协议,以扩大其冠状病毒疫苗的生产,这是“非常受欢迎的消息”。

他在推特上说:“牛津疫苗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疫苗之一。将最好的英国科学和最好的英国企业结合起来,将给我们带来最好的疫苗接种。”

“科学没有把握,没有疫苗可以奏效,但这笔交易给了英国最好的机会,或许让我们取得突破,击败这种可怕的病毒。我向所有参与人员致以最良好的祝愿,以造福整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

牛津疫苗基于的科学理论是重新创建在COVID-19病毒外部发现的“尖峰”蛋白质。

这种病毒是一种叫腺病毒的病毒,与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相同,这种病毒是从黑猩猩身上采集的。

如果这些疫苗能够成功地模仿人的血液中的尖峰,并刺激免疫系统产生特殊的抗体来攻击它,这将训练人体在将来被感染时摧毁真正的冠状病毒。

同样的过程被认为会发生在那些真正感染COVID-19的人身上,但这要危险得多——疫苗将让人体进行相同的反应过程,但不会在这个过程中引起疾病。

之前,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商曾警告称,直到明年年底之前,还没有可以大规模生产的冠状病毒疫苗。

总部位于布伦特福德(Brentford)的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首席执行官沃尔姆斯利(Emma Walmsley)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直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生产数百万剂。

另外,制药巨头辉瑞(Pfizer)公司4月29日宣布,它有望在秋天生产出一种冠状病毒疫苗。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疫苗,并计划在年底前完成"数亿剂"疫苗的生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