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操作?赵立坚转推涉隐瞒疫情推文(组图)

发表:2020-05-02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赵立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因为隐瞒武汉肺炎疫情,以及在病毒来源方面被国际社会追责之际,因宣传“美军播毒”阴谋论引爆美国政界怒火的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赵立坚,日前被曝转推他的上级未回应美方质疑中共隐瞒疫情的推文。引发猜测:不小心还是别有用意?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周五(5月1日)在推特上发帖说:“哎呀!中共首席宣传员赵立坚不小心转推了有关该政权的虚假宣传及其传播Covid19(中共病毒)责任的真相。”

推文附带的链接显示,4月3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转推了美国NBC新闻亚洲记者雅妮丝・麦基・弗雷耶尔(Janis Mackey Frayer)当天所发的一系列推文,内容是弗雷耶尔整理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日前接受NBC专访的重点,以及发表她的看法。

弗雷耶尔4月30日就乐玉成的访问总计发了6则推文,赵立坚仅转推了前5则,其中1则(第3则)的内容是:“…爆发期间,中国(中共)因延误消息、镇压举报人和误导病毒起源的浮夸理论(将病毒与美军联系起来)。这个‘虚假信息’是乐(玉成)没有直接回答的一个问题。”

而在没有被赵立坚转推的最后一则推文中,弗雷耶尔写道:“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中国(中共)发起了一场运动,以塑造世界如何看待其对该病毒的反应。它主要是针对美国,利用这个混乱状况,让人们对病毒起源以及美国透明度等产生怀疑。在中国,可以轻而易举地说很多人不相信武汉是源头。”

赵立坚曾在3月13日首次提起武汉肺炎疫情“来源在美军”的言论,该说法引发美国朝野回击。之后,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声称代表国家元首和中共政府回应,有人散播病毒来自美国军方实验室这样的“疯狂谣言”十分危险。

赵立坚是中共外交部在武汉肺炎疫情背景下“催生”的新发言人,据说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十分活跃。2010年5月,赵立坚开通了他的推特(Twitter)账号,被称拥有几十万粉丝,也因此享有“网红”外交官之名。

不过赵立坚2月24日履新的第二天,就有网民发现,这位中共新任的外交部发言人的推特账号,竟关注了日本前色情AV女优苍井空的账号,立刻引发众多网民热议。

误操作?赵立坚转推涉隐瞒疫情推文
赵立坚关注日本女优苍井空惹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无独有偶,早前,网民在赵立坚的上司华春莹的推特注册账号上,也意外发现她曾点赞一则高呼“习近平,请你下台,向天下苍生谢罪!”的文章,引爆海外社交媒体。随后,华春莹推特账号上所有点赞的推文已全部清空。

误操作?赵立坚转推涉隐瞒疫情推文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注册的推特,竟帮一则呼吁“习近平下台”的文章按赞(like)。(图片来源:撷自@SpokespersonCHN推特)

华春莹同样曾多次引发外交发言的争议。担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仅一年后,她就被中国网民列入“2013年度中国人渣榜”,居百名人渣中第32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