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韩广告满街刊 罢韩看板却被拆 台湾基进怒:宛如戒严(图)

发表:2020-05-03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罢韩团体在高雄市区挂起宣传看板,不到24小时就被拆了,而挺韩广告却满街刊登。台湾基进新闻部副主任张博洋对此表示“高雄现在宛如戒严”。资料照。
罢韩团体在高雄市区挂起宣传看板,不到24小时就被拆了,而挺韩广告却满街刊登。台湾基进新闻部副主任张博洋对此表示“高雄现在宛如戒严”。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3日讯】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的投票日订在6月6日,日前罢韩团体也在高雄市区挂起宣传看板,没想到才挂上不到24小时就被拆了,而挺韩广告却满街刊登,七贤路公车亭还出现整排广告。台湾基进新闻部副主任张博洋昨日对此表示“高雄现在宛如戒严”。不仅如此,市府环保局今日清晨6时由高空作业车迅速拆除1日吊挂在15层楼高罢韩帆布看板,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痛批市府选择性执法太粗暴。高雄市罢韩投开票所设置,中选会与高市选委会开会昨日做成四项决议,包括各区公所5日前把设置所数及地点报市选委会;另考量投票便利性,以2018年公职人员选举设置地点为原则。

挺韩广告满街刊 罢韩看板却被拆 台湾基进怒:宛如戒严

据《SETN》报导,张博洋2日表示,罢韩看板、布条这2日被韩国瑜市长光速拆除,“很明显高雄现在宛如戒严,罢韩看板不能挂,挺韩看板却在全高雄挂上400多面!”

张博洋说,“为了抵制韩国瑜这样恶质反罢韩手法”,台湾基进准备666投票罢韩的布条,初步的300多面已经被民众注意且索取一空,下周会持续补货,确保家家户户都能拿到,使罢韩布条遍地开花。

张博洋指出,高雄现在只能有韩国瑜反罢韩的声音,却不允许出现罢韩团体的声音,“这样子其实是一个相当讽刺且无奈的残酷事实”,就连民众都被对方手段吓到,他们去询问的时候,很多屋主也不敢借地方让他们挂看板。

高雄市府拂晓拆罢韩看板 尹立批粗暴

据《CNA》报导,罢韩投票进入倒数计时,公民团体不只规划吊挂大型看板,也不时在路口与街头宣传,假日还到市场宣讲罢免投票,非常的忙碌。

罢韩团体于中正二路的首面罢韩看板4月25日挂上,隔日就收到市府限期拆除的公文并拆除;该团体又于29日在中华四路口吊挂了第2面看板,市府也限期30日中午以前改善完成;1日一幅楼高8层的看板吊挂于中山二路上一栋15层楼高的建筑墙面,市府环保局当天就发文限期2日中午前改善完成。

高市环保局3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业者在稽查告发后才匆忙提出申请文件,经过检视申请内容未依规定检附证明文件等,无法依照规定核准悬挂。依照“高雄市广告物管理自治条例”规定,未事先申请而擅自先行设立广告物,依法要被罚款并且强制拆除,拆除所需费用会向业者追偿。

罢韩看板接连被拆除,尹立对此接受电访时表示,有依法提出申请,还痛批市府无视于广告采购案,选择性执法,无视于已申请吊挂,作法粗暴,并呼吁市民当裁判。

尹立指出,看板宣传一再被拆,将展开“民主抢滩 三路转进”行动,规划街头宣讲,请民众站出来共同参与行动看板,或者系黄丝带响应。

罢韩投开票所协商中选会与地方达成4项决议

高雄市选委会当日下午召开“第3届市长罢免各区投开票所地点设置及公告相关事宜”会议,中选会主委李进勇、副主委陈朝建也全程参与,另外市选委会总干事袁德明、教育局专门委员,与38个行政区的37名区长出席讨论了有关投开票所设置相关事宜。

会议历时大约两个半小时,陈朝建在会议结束之后受访揭示四项原则;随后袁德明接受电访也表达“依法配合办理”立场。至于会中相关决议,市选委会则说明如下:

1、罢免案投票所设置数,依照高市选举委员会议决议,共设置1823所,各区公所依设置投票所数,于5日前将确定设置地点函报给高市选举委员会,并登录选务作业系统。

2、另考量投票人投票习惯及市民投票便利性,投票所设置地点,原则依2018年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投票所地点设置。

3、投票所设置在机关、学校,系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的第57条所明定,攸关宪法赋予人民参政权的行使,与会多数区公所均表示有于校内设立2个以上投票所必要,请高市教育局依会议决议及高市府4月30日函示,在4日前转知各级学校同意出借场地当作投开票所,并副知高市选举委员会。

4、高市选举委员会就罢免案业已经订定防疫计划,并且办理防疫说明会,各区公所自会依照规定落实办理防疫工作,确保投票人以及师生健康。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