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4月出口七百亿防疫物资 劣质几多?(图)

发表:2020-05-0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疫物资 劣质 中共病毒
中国3-4月出口七百亿防疫物资,劣质几多?(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5月3日讯】在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之际,中国海关总署于5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3、4月中国共出口防疫物资712亿元(人民币,下同)。但近期全球多国包括欧盟、英、美、印度指责从中国进口的防疫物资质量劣质或未达防疫标准。

随着疫情在全球爆发,中国防疫物资出口也大幅增长。《自由时报》报导引述中国海关总署数据,4月初,中国每日平均出口额约为10亿元,近期日均出口额已增长至30亿以上,一个月内日均出口额已增长至少三倍。

中国海关总署官网数据显示,3月1日至4月30日,出口主要防疫物资价值总计712亿元,包括:口罩278亿枚,防护服1.3亿件,病毒检测试剂盒7,341万份,红外线测温仪1,257万件及呼吸机4.91万台等。

但是,全球多国在向中国采购防疫物资后,却不断传出中国出口产品的负面消息。

报导指,近日欧盟消费保护机制发布最新公告,通报对4种中国制造的口罩产品列“严重警示”,这些产品自称是属于N95/FFP2等级口罩,但检测后发现实际过滤能力不足,最差过滤效率甚至低于50%。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洛4月27日也指出,中国向美国提供“劣质”的病毒检测试剂盒,以牟取暴利。

印度4月从中国购入超过50万件病毒检测试剂盒,但之后,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表示,其中二家中企的试剂盒出现问题,印度多省也纷纷要求两家企业退货。

西班牙已退回一批中国快筛试剂盒。

此前《纽约时报》报导指,英国政府斥资2千万美元向中国采购了200万套家用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试剂盒,其中两个中国供应商要价昂贵,称产品“符合欧盟标准”,并要求英国政府必须先付钱。结果却发现这些检测试剂盒的“检测是无效的”。50万个试剂盒被弃置在仓库里。

报导指,中国官方并未披露有关他国退货的物资金额和数量等信息。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