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演了 中共公然威胁澳洲(图)

作者:吴奕军 发表:2020-05-04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澳洲 中共
澳洲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Rohan Thomson/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武汉肺炎席卷全球,国际社会纷纷主张对中共咎责。日前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致电美、德、法三国领导人,共商推动国际调查之计。中共当局对此甚为恼怒,除了谴责澳洲听从美国办事,并且公开威胁表示,中国消费者恐将抵制澳洲。

澳洲当局近期多次呼吁各国,支持对武汉肺炎起源、传播途径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对疫情的处理展开独立调查,莫里森4月22日致电多国领袖商讨之后,中国驻澳洲大使成竞业4月26日威胁,倘若澳洲仍质疑中国疫情的透明程度,坚持主张调查,中国可能停止进口澳洲红酒和牛肉,澳洲也恐怕会被中国旅客、消费者和留学生所抵制。

中共:澳洲制造“怀疑和分裂”

成竞业在接受澳媒《澳洲金融评论》(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采访时暧昧地表示,“或许中国老百姓会说,为什么我们要喝澳洲的酒?吃澳洲牛肉?”“中国的旅客也会对到澳洲旅行三思。”“中国的学生家长也会想,澳洲是不是让孩子出国留学的最好去处?”

成竞业在访问中强调,澳洲政府要求调查病毒起源“相当危险”,会制造“怀疑和分裂”、破坏全球抗疫的努力。中国驻坎培拉大使馆也发布声明痛批某些澳洲国会议员是川普(特朗普)的代言人,“某些澳洲政客热衷模仿美国,跟着对中国发动政治攻击。”

成竞业在访问中否认中国武汉是新冠病毒发源地,然而他自己可能没搞清楚,或是不愿意搞清楚——中共当局在疫情爆发初期,曾经昭示国际,主动将病毒起源指向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并且关闭市场。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于4月23日声称中方在疫情始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的态度,而针对澳洲所倡议的国际独立调查,则是“从美国得到某种消息”,痛批“政治操弄”、“不得人心”,是在“干扰国际疫情防控合作”,并称澳洲应该结束“意识形态偏见”。

澳洲政界力主国际介入调查疫情,多少和澳洲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的遭遇有关。达顿于3月13日确诊,隔离治疗26天后康复,4月中旬后曾经在《Sky News》以及《Nine Network》等新闻专访主张,中国应该要接受国际社会调查,并且有责任解释疫情到底如何发生,追究病毒来源只是要求中共当局保持透明,如果事情发生在澳洲,澳洲也应该这么做,“我不认为这是过分的要求”。

达顿4月26日受访重申坚持独立调查病毒起源,中国在病毒问题上必须更透明,必须有全球性的研究调查,才能够避免疫情重演。

澳洲:拒绝中共经济威胁

对于中共威胁以经济制裁施压,澳洲总理莫里森以及多名内阁部长坚持追查疫情的立场。莫里森早已表明,WHO所有成员国都有义务参与调查,相信要求彻底而且诚实的调查,必能获得全球广泛支持。澳洲已经准备在5月17日世界卫生大会(WHA)推动调查。

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认为澳洲积极推动调查是克尽职责,并且声明澳洲已经发出“原则性呼吁”,对中共当局表示“我们拒绝任何针对此呼吁所进行的经济威胁,我们需要的是全球合作。”

此前,佩恩4月19日曾在澳洲《ABC》电视台专访表示,澳洲坚持调查的问题包括武汉肺炎如何开始?中国当局在疫情爆发初期的做法?透明程度?以及WHO和各国的互动?

澳洲外交事务发言人黄佩妮(Penny Wong)也表示,如果中共确信自己没有责任,就不该害怕独立调查,既然中国大使想避免“怀疑和分裂”,就更应该坦然让国际社会深入调查,以解除疑虑。

澳州卫生部长亨特(Greg Hunt)也表示,全球已有近300万人确诊,超过20万人病亡,然而迄今病源不明,国际社会当然必须进行独立调查。并且强调“发生如此重大的全球性灾难事件,却不对此进行调查,相当诡异。”“独立调查不仅符合澳洲的利益,更符合全体人类的利益。”

对于澳洲主张独立调查的反应,中共不但显得倨傲粗暴,甚至不惜公然威胁,逼迫澳洲当局在金钱关前屈膝磕头,主因自信满手筹码,在疫情爆发的非常时期就顾不得礼数了。

中国是澳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最大的学生来源,是铁矿砂、煤炭、农产品的主要采购大国,还包办超过三成的澳洲出口总额,平均每年前往澳洲的旅客与留学生超过百万。

中共将澳洲视为梦想中大中国版图的“大后院”,已是不怕公开的国策,渗透澳洲产官学研百工百业为时已久,不仅控制经济命脉,也高调投资吹捧过气政客,培植庞大的亲共政治团伙,得以在仅约5%华裔人口的澳洲玩弄杠杆影响政局。

中国对澳洲而言,犹如难以逃脱的黄金牢笼;天真而开放的澳洲对中国而言,正如去年5月美国《纽约时报》所描述,恐怕已经沦为中共操弄西方民主国家内政的实验室。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