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持枪驱散“和你唱” 借限聚令禁九龙大游行(图)

发表:2020-05-07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6日天水围商场“和你唱”活动再遭港警打压,有少年人被大批警察截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5月6日天水围商场“和你唱”活动再遭港警打压,有少年人被大批警察截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7日讯】香港的中共病毒疫情趋缓,港府对反送中运动的打压又见升温。香港网民5月6日发起在天水围商场唱抗争歌曲和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港警数度闯入商场驱散人群,过程中手持胡椒球枪及海绵弹枪,也有警员“起飞脚”踢一名少年。另外,港府继续延长“限聚令”禁止请愿活动,原订于本周日(10日)举行的九龙大游行,在警方反对下被迫延期。

在天水围举行的“围城和你唱”在晚上7时开始,数十名市民在嘉湖一期商场内唱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肥妈有话儿》和高喊“没有暴徒、只有暴政”、“7.21唔见人、8.31打死人”、“解散警队、刻不容缓”等口号,呼吁港人毋忘初心,继续抵抗暴政。

活动开始不久,首批数十名军装警员在7时半左右闯入商场,他们拉起封锁线,警告在场者已违反“限聚令”,要求他们离开,否则会被检控,不过不少人继续留守喊口号。警方一度撤走封锁线,但不久之后,近百名防暴警察再闯入商场驱散人群,并截停市民调查。

全晚防暴警察多次冲进商场,装备一比一次增强,并一度举黄旗警告。部分防暴警察手持圆盾、胡椒球枪及海绵弹枪;也有便衣警察只穿上印有“警察”的背心,未展示行动呼号或委任证。《苹果日报》报导,至晚上9时许,有警员突然狂奔,将一名少年逼向角落,更对他“起飞脚”,又多次用手推撞他。区议员林进目击事发经过,呼吁市民和传媒提供片段。全晚最少有4名市民被警员搜查随身物品及以违反“限聚令”票控。有被票控的巿民表示,并不认识其他被票控人士,批评警方做法不合理。

林郑延长限聚令 周日九龙大游行被迫押后

尽管香港疫情趋缓,连续十多天没有本地感染个案,但特首林郑月娥5日仍宣布延长“限聚令”14天,仅放宽至容许8人聚集。民间组织“思颖团队”原本计划本周日(5月10日)举办九龙大游行,以“全民觉醒,要求林郑下台”为主题,要求落实反送中运动五大诉求,由尖沙咀钟楼游行至旺角亚皆老街弥敦道交界。但团队6日发声明,指港警以限聚令延长为由,向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

团队指,在特区政府任意诠释限聚令、执法部门全凭个人喜恶操作的情况下,对于警方此项决定并不感意外。考虑到早前其它团体申请游行失败,深明一日限聚令恶法未除,任何上诉理由都不存在。他们决定将游行延期,确切日期容后公布。

团队强调,港人争取民主自由的决心,不会因为政府的限聚令而有丝毫动摇。“当权者不用妄想借疫情、违令等借口,打算可以长治久安。‘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已经不再只是游行集会叫的口号,而是百万港人的信念。信念,是刀枪不入的。所以各位手足,不必着急,装备好自己,我们必定回归。”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