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发现 中共利用大量假推特账号进行大外宣(图)

发表:2020-05-09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表示,美国发现一个虚假的推特帐户网络,其作用是扩大中国的宣传和虚假信息运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表示,美国发现一个虚假的推特帐户网络,其作用是扩大中国的宣传和虚假信息运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GEC)负责人加布里尔(Lea Gabrielle)表示,美国发现一个虚假的推特帐户网络,其作用是扩大中国的宣传和虚假信息运动。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ter, GEC)给推特提供了一个包含超过5千个账号的样本。这是近25万个账号网络中的其中小部分样本。推特表示,他们也发现样本里面存在真实账号。

国务院则回应,存在小部分的真实账号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他们说:“我们的总体分析是综合各种因素的评估,从这些因素分析中推动了我们作出如此的结论。”

他们也表示,希望继续和推特合作进一步调查这些推特账号的虚假活动。

中共官方推特账号追随者猛增来源可疑

GEC认为,中国对疫情的处理方式遭受国际严重的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最近对中国进行严厉的批评,认为北京缺乏透明度并推动虚假信息。

《国会山报》引述加布里尔的言论称,经调查发现,北京已渐渐从宣传中国在海内外的抗疫努力,转移到对美国的攻击,并散播病毒起源于美国的虚假言论。

加布里尔说,比起以前,中共官方帐户每日新增追随者数量增加了22倍,从以往的每天30人增加到现在的每天720人以上。这些帐户中有许多是新创建的,并且同时追随许多相同的官员。

“现在,根据这些账户的特征、内容和行为,GEC评估这些账户与中国共产党有很大的关联。”Gabrielle说。“我们还认为,这是一项经过协调和相互有联系的行动。几乎每个中共官方账户都至少与另一个官方帐户有相同的追随者,有些帐户甚至共享一千多名相同的追随者。”

中俄合作在网络推动假信息

GEC周五也说,中国和俄罗斯越来越多地合作,在网上传播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的虚假信息,北京还效仿莫斯科的社交媒体策略来制造混乱。

《国会山报》引述GEC协调人加布里尔的言论称:“我们认为这是由于中俄出于自己的目的,有意树立公众对武汉肺炎大流行的认识。”

GEC表示,俄罗斯通过其国家支持的媒体和机器人帐户网络,协助扩大中文的消息传递。最近,GEC监视了中国和俄罗斯帐户所转推的推文,旨在引起网友对美国资助前苏联国家的生物实验室一事的担忧。

加布里尔补充说:“在疫情危机之前,我们看到俄罗斯和中国在宣传领域上进行一定程度的合作,但是在大流行中,这种合作变得更密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