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越打压 自已越受伤(图)

作者:杭东 发表:2020-05-1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越打压自已越受伤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的主席,致信给近60个国家要求各国支持台湾参与WHO。(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台湾能否参加世卫大会WHA,虽是试金石,只有尽其在我便好。但中共却不断非理性以“一中”打压台湾,其力道越大,反越获民主国家阵营支持台湾,更以“具国家主权实体”相待,复有美国会和媒体主张承认台湾为国家,皆非始料所及,乃是中共误判情势使然。

今天的台湾已非两岸问题,亦非中美问题,而是与国际地缘政治攸关!亦因武汉病毒疫情严重,已使世界又成了以美国为首的民主阵营集结,不断向中共究责和索赔,复惧怕中共的“专制”政经制度“复辟”;如今连受害惨重的俄罗斯亦已和中共渐行渐远。在在显示,疫后的新世界秩序和生活方式,以及数百个国际组织的作为,将和疫前截然不同,这就是大势所趋,更是疫后新世界的新格局!

中共至今却仍以旧传统封建思维看待台湾,小鼻子、小眼晴的文攻武吓,又不自量力和军经科技领先的美国“争霸”,其不论智慧、识见、格局、应变局能力,远远不及毛邓!诚是可悲!

今天台湾位居第一岛链要津,乃关乎美日共同的核心利益;况且台湾民主化快速,全球经贸往来,成就斐然。而今各主要民主国家均有自己的“一中”政策,和中共认知不同,川普如此,现连日澳纽亦然。

简言之,国际对“一中”的认知,只是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中华民国”在联合国席次,但并未指台湾属“一中”(而中共亦未曾统治过台湾)。现在台湾因防疫成功,在国际上响叮当,病毒受害国家反而讨厌“中共”,美国还有三分之二民众犹持仇视态度,却对TAIWAN CAN Help大受欢迎和赞誉,孰令致之?!不就是反中共70多年不屈不挠、奋发图强,赢得国际社会尊敬,克竟事功!然则,中共却只会蛮横打压,倒行逆施,穷兵黩武,加以“制毒”毒害全球世人,变成“公敌”,无异自取灭亡!干民主台湾何事!

只要看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的主席,包括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众院外委会共和党籍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施(Jim Risch)、参院外委会民主党籍首席议员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在日前共同签署,致信给近60个国家要求各国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便不难了然,台湾的防疫成就,巳赢得民主国家普遍赞扬!

参众两院外委会在信中表示,全世界都在努力制止从中国武汉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台湾的专业知识对全球来说是有益的资产,更何况台湾此前受邀参加了2009年至2016年的世界卫生大会。

参众两院外委会表示,“疾病无国界,我们敦促贵国政府与我们一起解决台湾纳入全球组织的紧迫问题。据了解,这些信件已发送给加拿大、泰国、日本、德国、英国、沙特阿拉伯和澳大利亚等国家。

事实上,美国参众两院不久前更压倒性陆续通过“台湾法案”(全称为“台湾友邦国际保护及加强倡议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又称台北法案)后,美国总统川普亦巳正式签署生效,成为继“台湾旅行法”后,又一表达美国对强化台湾与世界各国关系的支持。

法案的内容包括台湾对外关系、美台经贸关系和台湾参与国际组织。针对中国挖角台湾友邦,国会意见指出美国行政部门应支持台湾强化其正式外交关系,以及与印太区域和世界其他地区国家的伙伴关系。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在今天更刊出驻台记者希尔顿.叶(Hilton Yip)的文章,认为世界各国可跟民主台湾有更多互动,甚至论证支持美国承认台湾为国家:

其一,是中国应该要对疫情负起责任,中国隐匿疫情、发送假消息,惹恼许多国家,这意味着中国与国际社会关系陷入低点。中国的举措像是不可靠的独裁国家,而不是负责的大国。

其二,是中国的军事威胁日渐提高,2009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直言,台湾要与中国统一,或是面临军事行动,中国在军备上也不断升级,除了针对台湾,也威胁到日本、越南、菲律宾等国家,作者认为不承认台湾是害怕中国军事行为,但即使如此,中国也有可能在未来与台发生冲突,承认台湾为国家,还可以对中国起到威慑作用。

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将对中国造成打击,中国过往透过财政援助、巨大消费市场来吸引其他国家的合作,在未来类此的诱因将会削弱,也很难用经济手段威胁其他国家。其实,外媒近日已有报导,中国正在“勒紧裤带过日子”,也将使中国人回归贫民生活!而劳工被资遣、睡马路...中国现巳有大量“提桶跑路”乱象,更是司空见惯!

据指出,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萧条,民众收入骤降,失业人口暴增,“勒紧裤带过日子”正在成为中国人的新常态。年轻人开始流行在网上出售个人物品;有钱人也在缩减开支、谨慎地花钱;解封后的武汉人生活得像贫民,而近日疫情严重的黑龙江人则哭诉:“我们快撑不下去了。”等等,足见北京对外的“色厉内荏”,无非在掩饰自已的心虚!

例如,美国国务院官员更在今天指控中俄联手,透过社群网站僵尸帐号散播虚假讯息,影响公众对武汉肺炎的理解,也有不少与中国外交部、使馆相关的社群网站帐号大量散播这类讯息。

美国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特使嘉布瑞尔(Lea Gabrielle)今天在电话记者会上向媒体说明北京在疫情上所推动的虚假讯息与宣传最新状况。 嘉布瑞尔指出,中共这样的做法是为了让全球看到中国是因应疫情的全球领导者,而非大流行根源。

她表示,过去就常可见到中共与俄罗斯代理人在宣传上的一定合作,而随着武汉肺炎大流行,这样的合作快速增加。这是中俄出于自身目的,企图影响公众对武汉肺炎大流行的理解的实用主义结果。

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Steve Banon)近日也已和“逃出”的武汉实验室高级人物会谈过,而他透露,此人已和欧洲1位现任元首、1位卸任元首进行了视讯会议,“两个元首看到文件就吓傻了”!

且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同时接获情资,因此接受外媒采访,并呼吁中国接受调查病毒起源,但班农说“现在谁都不会相信中共了”。

最近掌握的情资是“武汉肺炎病毒是爱滋病、Mers(中东呼吸综合症病毒)、多个病毒合在一起的。” 班农更呼吁,应“查封”(seize)中共领导人在美国的数百亿美元资产,用以赔偿武汉肺炎疫情的死难者家属。

班农特别点名应查封中国国家正副主席习近平、王歧山家族在纽约的资产,并向习近平、王歧山提出质疑:“你们是‘共产主义者’,怎么能拥有这么多的个人财富?”

班农并呛,中共将要垮台、已经心惊胆寒了!强调当美国、欧洲、英国、印度、巴西、日本等全球各国人民了解疫情真相时,都会知道这是习近平的错误和责任;此外,中国内部也有很多人不满中共的所作所为,对因疫情造成的大量死亡而感愤怒。

所谓有作用力,必有反作用力!中共对疫情的欲盖彰,到处制造骇客攻击、假讯息、假大外宣、战狼外交或军事恫吓台湾等,自遭全球受害国家大反扑,自己政经社会亦均受重伤,一旦进入疫后新世界,必将势衰,台湾反成为新民主国家联盟成员,更将在世界舞台发光、发热、发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限时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