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陈良宇出狱 传曾骂江泽民:我儿没了你两儿别想活(图)

发表:2020-05-12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良宇受审画面
陈良宇受审画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两会将开,网络流传的消息称,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减刑6年,于5月10日刑满释放。陈被指是江泽民马仔,但据传因为其入狱而有人逍遥在外而心生怨恨。习近平这个时间点释放陈良宇引人猜测。

据中国微信5月11日传出的消息指,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刑满(或减刑)释放。

消息称,由于陈良宇在狱中表现良好,决定减刑6年,刑期于2020年5月10日刑满,决定对其释放。当日上午,陈由其妻黄毅玲领出监狱,回到家中。

在海外推特,5月11日还流传陈良宇出狱后坐在花园里的照片。

对于这一消息,还有待官方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陈良宇出生于1946年,是宁波籍上海人。陈良宇在上海官场工作约有20年,并有约5年时间负责上海市市长、市委书记的工作。

在2006年7月,上海社保局原局长祝均一被隔离审查,涉案金额超百亿人民币的“上海社保案”随之浮出水面。在此案中,上海社保局违规运营资金总额为328.44亿元人民币,占总运营额的85%。其中,在陈良宇的支持下,上海市社保局分别向两家企业违规贷款34.5亿元和10亿元。

案发后,有包括陈良宇、宝山区原区长秦裕(此前曾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前福禧投资集团董事长张荣坤、上海社保局原局长祝均一等超过30名官员、商人被立案查处。另外,还有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因涉嫌上海社保资金案严重违纪被中纪委审查。此案涉及的数额之大,人数之众,被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第一案”。

之后,官方又查实陈良宇从1988年至2006年,历任上海市黄浦区区长,上海市副市长、市长,上海市委副书记、书记期间,存在各种违纪违法行为。

2008年4月,陈良宇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刑18年,并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人民币。

据当时的陆媒报导,陈良宇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编号为“0702”,07即年份,02即当年移交至秦城监狱的重要嫌犯编号。

中共央视网2017年12月20日题为《高墙里的贪官:有人拚命工作致手脱皮有人热衷收集女人画片》的文中称,陈良宇被关押在一个接近20平方米的单间监室里,内有单独的洗手间、坐式马桶等。他多数时间还是穿西装,但不打领带。在每天9时到10时的单独放风时间,陈良宇一般会打太极拳,或者散步。他曾提出用个人的资金改善伙食,并开列所需食品,但遭到拒绝。

陈良宇被指是江泽民马仔 看不上胡锦涛

有报导说,陈良宇是直接巴结江泽民老婆获发迹蹿升的。

江泽民执政十三年,“上海帮”官员遍布中央地方各级党政机关,形成了当时中国最大的政治势力。在江泽民时代,凡上海帮成员都有各自与江的利益脉络有关,陈良宇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

海外媒体披露,陈良宇在1984年3月任上海电器工业公司党委书记时,得知时任电子工业部部长江的夫人王冶坪是他公司属下一个电器研究所的总务室副主任,陈觉得这正是巴结讨好江的绝好机会,顿时喜出望外,于是,便经常以“调查研究”为名到电器研究所,想方设法的和王套近乎,拉关系,在王的面前毕恭毕敬,一口一个“王阿姨”,并下令把王提升为总务室主任。

这以后,他经常亲自到王家送这送那,跑里跑外,殷勤备至,关照不已。在得知王有病时,更是常去问候,并介绍当时最好的医生医治,亲自下厨房为王煎药。当知道江的小儿子在上海一家工厂当工人时,便立即下令将他调到其母的电器研究所工作,随后又要所里出资让其到上海工人业余大学读书深造。

这使王非常感激,为了报答陈的照顾,王在江回上海时,和江一起看望时任上海市长的汪道涵时特意提起陈良宇,汪道涵随后向上海市组织部打招呼,并于1985年1月将陈任命为上海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后又提升为上海市黄浦区区长。

江任上海市委书记后,迅速将陈提拔为上海市副市长。江因“六四”被提最高领导人后,更是将陈提为上海市长、上海市委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使得陈如火箭般快速上升而官运亨通,成为江最信任的干将和守护上海大本营的大管家。在中共十六大后,江已有意将陈作为江自己隔代接班人培养,以接替胡锦涛。据港媒《动向》报导称,前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和陈良宇等上海帮提到胡锦涛时,都称其为“那个人”,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

但在2006年7月陈以腐败案件而落马,成为上海帮的重大折损。香港《开放》杂志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陈良宇被胡锦涛斩落马下,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他曾是江泽民选定的十八大的接班人。

传陈良宇骂江:我儿没了你两儿别想活

港媒《动向》披露,陈良宇在接受官媒新华社采访时,声称:“对自己的过失和违法事件受到法律制裁是认服的,确实有罪恶感”,但“不服是贪污、受贿、滥权高官却逍遥自在。”

港媒披露,2007年9月,陈良宇案发后,陈的儿子陈维力在其父下属的帮助下潜逃出境。2008年7月8日,中共警方用陈维力女友为饵,诱捕了由美国赴马来西亚的陈维力并引渡回国,按当时官媒所列罪名足以判死。

报导说,陈良宇在狱中惊悉儿子被抓后狂怒,大骂江泽民,并警告说:“如果我儿子保不住命,你两个儿子一个也别想活!”

陈维力被抓之后,当局快速对其审判。2008年8月3日陈维力案开审,陈维力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据维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密电显示,多个前中共高层领导人亲属都曾卷入了导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落马的社保案,其中包括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