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若被罢免 王定宇爆2人可能披挂上阵(视频)

发表:2020-05-12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长韩国瑜现正面临遭市民罢免危机,昨日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政论节目指出,有两个人可能成为蓝营推派的补选人选。
高雄市长韩国瑜现正面临遭市民罢免危机,昨日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政论节目指出,有两个人可能成为蓝营推派的补选人选。(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国民党高层昨日与高雄市长韩国瑜密谈罢韩案对策,秘书长李乾龙今日说,国民党遵照韩的战略战术,至于是否鼓励支持者投“不同意票”,他则说,韩520后将公开说明。韩现正面临遭市民罢免危机,昨日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政论节目指出,若韩真的被罢免下台了,则前党主席吴敦义、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可能就会成为蓝营推派的补选人选。

国民党救援罢韩拟战略 李乾龙:520后韩国瑜说明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李乾龙11日南下高雄与韩国瑜见面,针对罢免案交换了意见,由于过程保密,所以媒体难以探询。

6月6日罢韩投票开始倒数,让不少国民党支持者陷入了焦虑,有支持者主张要踊跃投下“不同意罢免”,但也有人担心激发蓝绿对立,只会加深罢韩的力道;“蓝色忧郁”近来困扰基层。

针对罢韩投票,是要鼓励韩国瑜的支持者投不同意票或是冷处理。李乾龙接受台媒联访表示,“战术、战略不便透露”,但是一定遵照韩的定调,韩应该会在520后对外公开说明。

至于国民党高层11日与韩国瑜见面,研商如何因应罢韩案,李乾龙也说,韩国瑜盼“低调因应、高调防疫”,因为肺炎疫情过后,高雄市还需防疫登革热。高市府将防疫及市民的健康摆第一,党中央尊重韩面对罢韩的作为,对市政团队有信心。

李乾龙还表示,国民党成立“反罢韩因应小组”,自己身为召集人,未来会密集在高雄坐镇。

此外,包括苹果日报民调显示,罢免案通过的可能性大,是否会影响党中央挺韩国瑜的态度?李乾龙对此表示,韩是从政党员,党中央一定全力支持,尊重韩的想法并配合他,全力支持。

然而,对于媒体追问“万一不幸,是否做最坏打算”,李乾龙则重申,“我们有信心”;至于是否有“备胎人选”,李乾龙则未答复。

韩国瑜若被罢免 王定宇爆2人可能披挂上阵

韩国瑜罢免案6月6日投票,蓝营内部推派的补选人选也备受关注。外界推算,参加补选的人士应该在5月13日前就设籍高雄,届时才有资格去选市长;王定宇在《三立电视台》政论节目“94要客诉”表示,吴敦义与王金平可能成为蓝营推派的补选人选。

王定宇接着解释,高雄在地的韩粉对于国民党中央党部颇有微词,认为党中央过去对于韩国瑜态度冷淡,若中央党部空降派人参选反而不好,此时路竹出身的王金平,或者是过去做过高雄市长的吴敦义,跟高雄还有点地缘关系,而且人脉都还在,“是国民党不得已当中唯二的牌”。

至于外传蓝营主席江启臣、副市长叶匡时、李四川可能加入战局?王定宇则认为,若江启臣户籍迁到高雄,那以后都不用选台中市长了,至于李、叶两人目前为止户籍没有迁到高雄,如果现在迁户口,“是当作老板挂掉了喔?”因此王认为他们不太可能成为补选人选。

依据选罢法相关规定,选举委员会应该于罢免投票完毕7日内公告罢免投票的结果,而且自罢免投票结果公告之日起3个月之内完成补选投票。若6月6日投票通过了罢免案,中选会在一周后,即6月13日公告高雄市长补选,最晚3个月,即9月13日进行补选投票。而且依规定,候选人必须设籍高雄市4个月方有参选资格,往回推算,有意参选者必须于5月13日前将户籍迁至高雄,时间相当紧迫。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