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含着慢慢吃 它是“咳嗽救星”(组图)

发表:2020-05-19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一咳嗽,却令人有些担心招来旁人异样的眼光。
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一咳嗽,令人有些担心招来旁人异样的眼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但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一咳嗽,却令人有些担心招来旁人异样的眼光。英国一项研究指出:“巧克力”有很好的止咳功效,如果你或身边的亲友有咳嗽的困扰,不妨一试。

巧克力止咳效果比蜂蜜柠檬更好

巧克力含有丰富的铁、钙、钾、锌、镁、脂溶性维生素A、D、E 和B群、可可脂及膳食纤维,也富含多酚,类黄酮等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成分,有“超级食物”美誉。

国际咳嗽研究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Cough)的创始成员、英国赫尔大学的教授Alyn Morice说:“巧克力可以止咳,而且比蜂蜜柠檬的效果更好。”

Alyn Morice是国际研究咳嗽的权威,这项研究是她针对163名有咳嗽症状的患者所进行的,随机给他们一般的咳嗽药水(可待因),或是以巧克力为基底的药水。结果发现,和一般的止咳药水相比,服用巧克力为基底的药物的人,在2天内,其症状就得到明显的改善,甚至可以提前停止治疗。

Alyn Morice说,之前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就有研究已经发现,巧克力中的可可碱,比可待因更能抑制咳嗽。“它比标准的咳嗽药更黏,所以形成了一层涂层,保护咽喉的神经末梢,进而避免触发咳嗽。”因此,这并不是第一个显示巧克力可以止咳的研究。

我们过去为什么会认为蜂蜜、糖浆等对于缓解咳嗽症状有效,其实原理也都是一样的。不过,Alyn Morice强调,“我确定巧克力本身不是只有黏稠而已,可可碱本身就具有药理活性,对神经末梢本身有抑制作用。我绝对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会发现身体中,有一种与这种咳嗽冲动相关的‘巧克力受体’。”

怎么吃巧克力最有效?

专家认为:含着巧克力慢慢舔是最为推荐的止咳方法。
专家认为:含着巧克力慢慢舔是最为推荐的止咳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虽然可可碱本身就有效果,但是Alyn Morice还是认为,最好要和喉咙有充足的时间接触,形成保护性的图层,这样才能确保有良好的效果。以这个观点来看,“所以喝热巧克力的效果就不是那么好。”

那么,我们要怎么吃巧克力最有效呢?专家认为:含着巧克力慢慢舔是最为推荐的方法。

口中含着一块巧克力慢慢舔,可能是巧克力中的可可碱等化合物,和气管中的绒毛、身体的受体跟化学物质共同起作用的方式,所以Alyn Morice认为这样是有效的。

同时,他也建议选择黑巧克力,其中可可碱的含量最多,也不会那么甜,避免有其他可能造成肥胖的糖分或脂肪等。

根据英国媒体《太阳报》报导,营养学家Sarah Flower则表示,巧克力中所含的“锌”,也可能会起到缓解喉咙不舒服的作用,所以,选择黑巧克力的确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建议食用黑巧克力的分量

根据2009年《蛋白学组学研究杂志》发表的研究指出:每天建议吃70%以上黑巧克力的量为20克,台湾陈怡錞营养师特别推荐给中年过后的男性、女性及易紧张、压力大的族群。

但也提醒,以下几个族群请斟酌摄取:8岁以下孩童、怀孕及哺乳妇女及胃食道逆流患者。同时,也不建议空腹、睡前吃及摄取太多成分中含糖量过高的巧克力。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