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没有特效药 一个免疫良方或能自救(组图)

作者:白亦方 发表:2020-05-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大多数人待在家里却仍然感染了病毒,人类到底应该如何避开瘟疫自保呢?
纽约大多数人待在家里却仍然感染了病毒,人类到底应该如何避开瘟疫自保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肺炎全球肆虐,迄今已蔓延至196个国家及地区。根据法新社汇整的官方数据指出,统计至台北时间5月19日凌晨3时,全球至少已有31万6333人死于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75万9650例。

在一些国家看似趋缓的疫情又蠢蠢欲动,新一波韩国群聚感染再起,首尔梨泰院夜店爆发群聚感染。

中国爆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也急速升高,吉林、辽宁、黑龙江等地都爆出严重的疫情,而最先爆发疫情,且用最严厉的手段封城的武汉近日展开全市核酸筛检,按照检测的阳性比率估计,初步结果得出1000万人中,至少有50万人感染,但这则消息被中国官媒报导不久后又迅速删除。另据网传消息指出,5月15日起,陆续有当地居民接到通知,暂时取消核酸检测。也有网友爆料,武钢总医院检测的样本中抗体阳性率高达10%,虽然这消息目前无法核实,但亦显示被掩盖的疫情恐怕相当严重。

武汉肺炎没有特效药

即使现今医学如此发达,这场数月以来一发不可收拾的大瘟疫却让世界顶尖的医学专家、学者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艰难任务。

根据医学研究发现,武汉肺炎病毒十分顽强,传播力又无比强大,它会攻击人体的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排泄系统、消化系统,甚至生殖系统等,不仅导致呼吸道疾病,还破坏了免疫系统的平衡。

染病后有些患者病情进展快速,药石罔然,临死前遭遇如溺水般的痛苦,有些患者可以靠自身的免疫力强撑过来,但却留下一些难以痊愈的后遗症。更可怕的是即使体内有抗体,也不代表其能完全免疫,还有可能会发生二次感染。

面对这种一再变异,捉摸不定的病毒,你还期待医学专家们发明疫苗或高温的气候能抑制它的蔓延吗?

疫情爆发以后,各国纷纷施行各种措施,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维持社交距离,甚至封城,经济摇摇欲坠,染病人数却依然走高。

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在5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纽约,武汉肺炎新住院的患者中有66%是留在家里的人。这个消息让大家百思不得其解,大多数人竟然是待在家里却仍然感染了病毒,人类到底应该如何避开瘟疫自保呢?

打坐有效调节免疫系统

于美国费城执业19年的临床心理学医师杰西卡・罗素(Jessica Russo)指出,病毒是一种非细胞生物或生物颗粒,不具备代谢系统,它是倚靠寄生宿主细胞中存活的。一旦入侵细胞,就会在宿主细胞内复制大量的病毒,最终杀死宿主细胞,并引起免疫系统中各种不良反应。

由于武汉肺炎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对人类的细胞更具有侵略性和破坏性,它的潜伏期很长,许多潜伏期患者没有症状,因此会在不知不觉中感染给别人,而且防不胜防,估计这种病毒恐怕会继续危害人类,看不到疫情的终点。

罗素表示,人们具有积极的思想情绪有助于调节免疫系统的平衡,例如善良、乐观、开朗的情绪可提升免疫力,让精神平和。她推荐一种轻松易学,让人达到积极状态,从而提升免疫力,抵御病毒的好方法——打坐冥想。

研究发现,打坐能减少人体主要神经内分泌系统压力轴的活力,也能增加大脑额叶前皮质、右前岛、右海马体,和大脑中所有控制积极情绪、意识、焦虑部分的脑电活动,激活这些部分能使免疫系统更好的发挥功能,许多种打坐方式对免疫系统的调节都非常有效果。

推荐理想的打坐方式

法轮大法是一种基于“真、善、忍”原则的打坐和修炼系统,图为第五套功法。
法轮大法是一种基于“真、善、忍”原则的打坐和修炼系统,图为第五套功法。(图片来源:明慧网)

罗素介绍,目前社会上流行的打坐方式有很多种,包括瑜伽、法轮大法、运动冥想、先验冥想、专注冥想、正念冥想和佛家道家的精神冥想等。

她愿意向大家推荐法轮大法,“法轮大法是一种基于‘真、善、忍’原则的打坐和修炼系统,五套功法简单易学,非常适合现今这种繁忙工作生活中的人们。”

她说,鉴于目前实证科学发展有所局限,想要利用实证科学对打坐冥想进行研究是很有限的,但神奇的是,修炼法轮大法带给人们身心健康的事例不胜枚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