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白人小伙抗议中共 他的大学竟要开除并起诉他(图)

发表:2020-05-20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网站19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将在周三举行听证会,考虑是否要开除一名对中共表示了抗议的学生。

现年20岁的德鲁・帕夫洛(Drew Pavlou)正在昆士兰大学进修哲学专业。昆士兰大学在其网站上指出:该大学“在与中国的学生流动性、研究合作和商业化合作伙伴关系上,几乎比任何国家的大学都多。”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许杰兼任昆士兰大学的兼职教授。昆士兰大学也是孔子学院的所在地。美国官员警告称,孔子学院是全球许多中国资助的机构之一,作为宣传意识形态的中心。

昆士兰大学指责帕夫洛在今年3月,身穿防护有害物质的防护服,在该大学的孔子学院外抗议,并在Facebook上称孔子学院是“生物危害”,这损害了昆士兰大学的声誉。帕夫洛批评中国对维吾尔人的待遇,并说他支持香港民主抗议活动,他自己还遭到亲北京的煽动者的殴打。

在接受《寒冬》杂志专访时,帕夫洛表示他在2019年7月前没有参加过公众抗议或示威活动。他从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继而又了解到藏人和维吾尔人的遭遇。由于昆士兰大学与中国的关系,这些在他的大学期间都是禁忌话题。参与香港抗议活动时,他组织了一次小型示威。一开始,只有15名学生,在那天结束时,已增加到60人。

在遭到亲中人士的攻击后,他所在的昆士兰大学不但没有支持他,还警告他不要参与反对中共的抗议活动。在被问到澳洲一流的大学为何会这样做时,帕夫洛称,昆士兰大学与中国和中共关系密切。它可能是世界上对中共友好程度最高的说英语的大学……更重要的是,大学也承认“来自中国学生的费用约占昆士兰大学收入的20%。”最终,这很大程度上与金钱有关。

下图是帕夫洛与自己的律师Mark Tarrant。

昆士兰大学的律师扬言要以藐视法庭罪起诉帕夫洛,寻求对他判处3年的刑期。该大学声称,帕夫洛骚扰了其它学生和教职员工。

昆士兰大学关于是否要开除他的决定将于六月公布。 帕夫洛表示对结果并不乐观,因为该大学的纪律系统是由最初攻击他的同一伙人主导的。 但是,帕夫洛表示如果自己被开除,他的律师有充分的决心将此案提交民事法院,如果需要,甚至可上诉到昆士兰州的最高法院。 帕夫洛相信,独立的法官会给予真正的正义判决。

帕夫洛对《华尔街日报》说:“对于一所澳大利亚的公立大学,要以监禁的方式威胁批评了中国的学生的做法是绝非寻常的。”堪培拉查尔斯特大学的教授克莱夫・斯图亚特说,昆士兰大学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可能太深,因而要这样做。

斯图尔特说:“我认为,多年来,(昆士兰州)大学的高层基本上是由中国共产党特派员培养出来的,他们认为他们的首要目标是让北京满意。”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国对美国大学校园的影响力已在走下坡路,美国至少有25所大学关闭了自己的孔子学院。美国目前大约还有100所孔子学院。2019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作证说,孔子学院“提供了一个传播中国政府或中共宣传,鼓励审查,限制学术自由的平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